時間拉回2004年秋天。

話說自從開始玩攝影之後,對於一些自然的景象都有莫大的興趣,比如說像秋天的楓紅。尤其在一些攝影網站的介紹之下,看到許多前輩跑到日本追楓的行動,更是讓我心嚮往之,所以在2004年的十月,趁著有一段空閒的時間,和一位朋友計畫到日本追楓順道遊玩,至於太座大人雖然沒有足夠的假跟我們一起去,但是也很體諒我這個攝影成痴的老公,讓我能順利成行。

雖然先前已經去過兩次日本了,但是都是跟團,這可是我第一次在日本自由行,而且去的地方跟之前都大不相同,所以事先做足了功課,買了許多相關書籍,並且上網查了前輩們的經驗以及路線規劃,制訂好了大致上我們應當要走的順序。不過,還真是應驗了一句『計畫趕不上變化,變化比不上我們的一句話』,所有的行程,大概除了追楓和看職棒這兩件重大目標不變以外,其餘的路線、地點,都和行前規劃的大不相同。不過,還好我們憑著過人的勇氣、超人的智慧以及...坐免驚的JR pass和在台基地的大力支援,順利地完成這趟『九加一』日的日本追楓行。

----------------------------------------------------------

我們到達日本東京之後,本來的計畫是準備搭車直達北海道的函館,然後從函館往日本東北玩回東京,無奈到達日本東京,已經趕不上最後有機會可以趕到北海道函館的火車了(就算趕上了,到達的時間也是凌晨一點半!),所以我們改變計畫,首日夜宿東京,隔天在東京玩到傍晚之後,再搭著原來預定坐的火車到函館去。

隔天,東京的天色陰暗,我們特地跑到築地市場去看早上的魚市,然後吃著日式的壽司當早餐,參訪一會兒之後,我們轉往附近的昔日皇室御苑『浜離宮』,看看昔日皇宮御苑的情景。



來到浜離宮,可能因為是平常日而且又下著毛毛細雨的關係,所以遊客也十分稀少。



我們待在東京的時候,絕大多數都是在下雨的。濱離宮裡也是有蠻多烏鴉的,它們的叫聲配合上這種陰雨的天氣,在寂靜的濱離宮裡顯的有點淒涼。









濱離宮園內引海水造園,因而隨潮漲潮落園內的池水水位不同,數處小橋構成園內美景,秋季的紅葉別有風情,是休憩和散步的好去處。可惜我們是在十月中的時候到的,此時東京的紅葉還是未紅的情況。







當然,也是有和我們一樣閒的東京人啦!^^



離開浜離宮之後,我們又到了表參道來參觀。這是表參道附近的原宿車站,建在斜坡上,看起來古色古香。車站附近就有一個Snoopy Town,喜歡Snoopy的朋友可不能錯過了。如果有時間的話,還可以走去附近的表參道,那裡是名牌店林立的地方,我還看到一台Burberry的摩托車呢!

隨著時間經過,很快就到傍晚時分,我們就回到旅館收拾行李,準備搭著晚上的車,前往北海道的函館!

共有位訪客閱讀過本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