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我們的北海道追楓之旅就要走到尾聲了,在逛完最後的一個目的地-『層雲峽』之後,我們便要告別北海道,轉往名古屋來觀賞日本職棒總冠軍賽,因此,我對於這個最後的景點有著深深的期待,希望夢中滿山滿谷的楓紅能在這裡瞧見。

我們一大早從旭川站出發,坐著直達層雲峽的公車前往目的地,一路上看著綠葉逐漸變為枯黃,心中充滿了期待,但是...到層雲峽的路怎麼這麼久啊...從早上八點多都已經坐到十一點多才快到達層雲峽,花了我們好幾千塊日幣的車錢,這個公車還真是貴...沒想到抵達目的地之後,發現了另一件更令人震驚的事情...,因為我們明天要趕回名古屋,所以已經先行預定了北斗星號的臥舖火車,如果我們從層雲峽回去要趕上這班北斗星號的火車,必須坐上十分鐘之後從層雲峽開回去的公車才來得及...OMG&Orz...

於是,我們草草地在公車總站附近拍了些照片,搭上了十分鐘後的車子,但是,一路上我越想越不甘心,大老遠跑來,怎麼可以入寶山空手而回呢?於是在朋友的鼓勵下,中途在上川車站休息時,我們兩人分道揚鑣,我獨自踏上了回層雲峽的公車,去追逐我的紅葉夢...



層雲峽在比較山裡面,天氣的變化是很快的,這是剛開始的時候,還看的到藍天呢!





回到層雲峽之後,往層雲峽的深部走去,似乎楓紅沒有想像中的多...



看來,我的追楓行只抓住了秋天的尾巴...殘念...



這是層雲峽有名的『流星瀑布』



這個則是『銀河瀑布』。我從公車總站行走到此,也已經花了將近四十分鐘,山裡的天氣過午之後通常變化很快,整個四周的空氣開始冷了起來,再加上沿路走來,紅葉數量漸漸稀少,我只得收拾器材回頭走去,期待下次還有機會...



因為跟同伴分開,所以我並沒有辦法趕上那班北斗星號列車,不過在翻閱手邊的日本火車時刻表之後,突然想起晚間七點多還有一班北斗星號。我坐上公車回到上川車站,在上川車站用破破的日文跟站員說我想要改火車票時間,旁邊還有熱心的女士幫忙我跟站員解說,讓我順利換票成功。同時,在等待從上川車站回旭川車站的期間,飢腸轆轆的我,到了附近一間小店點了豬排蓋飯充飢,老闆娘也替我多添了些飯讓我吃個過癮,突然覺得,在這種日本的小地方,還真是能夠感受到人情溫暖的一面啊...就算你是外國人也是一樣的...

本文共有C-マンション人閱覽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