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861.jpg

Emily上報了!

今天早上一大早起來,就陸續有親朋好友打電話來通知我們這個消息,說我們家Emily上了『U Paper捷運報』的頭版。這個照片是大概半年多前所拍攝的吧,沒想到一等就是大半年才刊登出來,我們都快要忘掉這件事情了呢!哈哈!看著Emily半年前的這張照片,發覺Emily還真是『女大十八變』啊,已經和以前有些不同了...

不過,這張照片似乎拍的有點...嗯...普通,下次有機會的話,看看攝影大哥可不可以讓我這個老爸親自掌鏡吧!^^b

georg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最近朋友想要買車,因為他一點購車經驗也沒有,所以就拖著我去一起看他到展示中心去賞車。反正當天我也沒事,想說正好也去展示中心吹吹冷氣,順道看一下朋友心儀的車子到底是如何?

朋友心中所屬意的車子是Lancer Fortis 1.8,而非一般預料的Toyota。或許是我先前舊的主觀意識,總認為Toyota的車子雖然不是那麼完美,也有很多缺點被人嫌,但是一般來說問題比較少、維修容易以及省油等優點,通常是第一次買車而且對車子不熟的人的最佳選擇。不過,朋友跟我說根據他比較的結果,似乎Lancer Fortis比起同級距的Toyota Altis來的優勝了些...

先來看看外觀吧!基本上『美』這種東西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定義的,所以Lancer Fortis外觀的美醜就由每個人自己來判斷吧!個人是覺得,Lancer基本上來說還是屬於『跑格』比較重的車子。另外,外觀上面大致上可以看到有HID頭燈(這是標準配備),在1.8的頂級車款上面還多配備了主動式轉向頭燈,另外兩側的後視鏡也都有方向燈的設計,這兩點倒是還不錯。

01.jpg

02.jpg

內裝的部分,現在DVD的車內娛樂系統大概各家都有,座椅的功能也都差不多,沒什麼特別的,其他主要是座椅空間的差別。依照我的身高(182cm),一般1.8大小的車子是稍嫌窄了些,駕駛座要往後退一些才比較好坐。但是整體感覺來說,Fortis還是比Altis大上一些,所以感覺還算可以,比較起來是更好了些。

03.jpg

06.jpg

其實前面的兩大部分多半不會是目前購車的重點。在現在油價高漲的時代,省油與否便成了我們消費者的重點,日系車之所以在現今車市寒冬之中依舊能保有相當的業績,這一點功不可沒。依照官方資料,Lancer Fortis的平均油耗是15.4km/L,在1.8的車款之中是佼佼者,雖然一般官方的數據多少有打點折扣,但是畢竟也是有經濟部節能標章的認證,應該也是有一定的水準之上才是,不過,我們因為只是來賞車的,究竟詳細的油耗多少,可能得等到我朋友買了才知道啦

04.jpg

另外還有一個我個人比較重視的,就是安全性的部分。我自己因為Emily出生的關係,為了有更安全的環境,才把先前只有駕駛座才有一顆氣囊的舊車賣掉,換了新車。這台Lancer Fortis讓我感覺到國產車算是明顯的有在進步啦,在1.8的頂級車款裡面除了正副駕駛座各一顆氣囊外,還有駕駛座的膝部氣囊;而在2.0的頂級車款之中,還有多加了雙前座側邊氣囊以及雙車側簾幕式氣囊(共有七顆氣囊),讓保護更加完整。畢竟2.0有國產車唯一的七氣囊,所以我一直力勸我朋友改成2.0的頂級車款啦!哈哈!我是敗家的惡魔,嘿嘿...附上一張型錄翻拍的示意圖

05.jpg

再來幾張隨手拍的照片

07.jpg

08.jpg

IMG_5478.jpg

IMG_5492.jpg

IMG_5497.jpg

賞車告一個段落,之後就是坐下來和業務員談交易的時間啦!不過,這就不是這次我跟著來賞車的重點了...畢竟,出錢的不是小弟我啦!Anyway,這次的賞車至少讓我感覺還算不錯,見識到新一代的國產車是有在慢慢的進步之處,雖然還是很有進步的空間啦...。或許在目前萎縮的車市之中,要吸引消費者上門,各大汽車廠得要搬出更多的牛肉和利多,才能在寒冬中保盈持泰,直到下個春天的來臨囉!

georg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繼上次Emily的隨堂測驗之後,倏乎也已經過了兩個多月,她已經一歲半了。伴隨著年紀的增長,她所認識的東西、會說的話也越來越多,甚至我們發現有些我們認為她應該不會的昆蟲、動物名稱,她居然也會了...同時,她不僅自己會了,還想要叫巧虎一起跟她唸書呢!



好吧...我必須承認...爸爸小時候應該沒妳聰明啦...我輸了...Orz...

georg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2313.jpg

IMG_2312.jpg

IMG_2311.jpg

如圖,這就是房子剛買來的內部裝潢。

其實,理論上來說,應該是已經可以入住了,但是裡面的裝潢很明顯的不是我要的風格,使用上也並未照著我的需求來設計,所以只好把絕大部分通通打掉重來,重新打造我們的夢想新家。後來也才知道,打掉才是正確的選擇...

IMG_2571-1.jpg

大破之後方能大立,希望我們的新家也能夠如此吧!

georg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00D13.jpg

在各項條件都越趨成熟之下,攝影已經成為一種顯學。往往在許多場合之中,人手一台相機的情形已是常態。而各大相機廠為了能吃下更多市場,並且誘導消費者進一步的花錢、培養他們對自家品牌的忠誠度,也紛紛開始擴大DSLR的產品線,希望能藉此吸引更多的使用者從一般的消費型數位相機轉入單眼相機市場,然後才能賺到後續鏡頭、閃燈以及各項配件的錢。

Canon在數年前以EOS 300D成功地用『低價』的方式搶下一片大好的市場之後,在現在面臨其他相機廠更大的挑戰之際,又準備了價格更低、但是功能卻不會太差的更低階機身--Canon EOS 1000D出來應戰,希望能讓更多想要入門DSLR的消費者,能夠有更便宜的選擇。

雖然1000D廉價,但表面上的規格看起來也是不含糊,首先大概基本上我們想的到DSLR應該有的功能,他都不缺:RAW檔拍攝、ISO可達1600、支援B快門、有各項手動模式可以選擇、支援外閃等等。另外,新一代DSLR熱門的功能,像是除塵(相機電源關閉時啟動)、支援Live View(開啟時無法自動對焦),也都有;再加上有七點對焦點以及3fps連拍的能力,我想,以它的價位來說,的確很值得。不過,畢竟這是最低階的機種,所以機身的強度、耐用性以及對焦的能力自然比不上上及機種,這個可是要在購買前消費者要有的心理準備。

這次朋友借我測試這台EOS 1000D一個星期,大致上對它有些許程度的瞭解,就讓我為大家介紹介紹吧!

1000D01.jpg

這是盒裝的外觀,和一般Canon DSLR的盒裝沒有太大的差別。

1000D02.jpg

在盒子上標明了這台1000D的數項特點,不過,要注意上面寫的『Image Stabilizer』並不是說這台1000D本身相機裡搭載防手振的功能,而是指裡面附的kit鏡

1000D03.jpg

畫面裡面就是盒裝的內容物,不過還少拍了充電器

1000D04.jpg

加拍一張充電器的照片,這次的電池規格有改變,所以充電器也不同了。

1000D05.jpg

這是這次的kit鏡EFs 18-55mm F/3.5-5.6 IS,是一支塑膠味很重的鏡頭,不過因為也是價格的關係,這點也不能太過苛求。

1000D06.jpg

這是機頂的熱靴座,可以接外閃,增強閃燈的功能。Canon現在熱靴都做成銀色的,比較不會像先前做成黑色的那樣,用久了產生表面掉漆,結果斑斑駁駁的很難看。

1000D07.jpg

這是熱靴旁邊的旋鈕,除了常用的PASM以外,這一類型的入門機要顧慮到許多是對相機沒太大概念的新手,因此也有許多快速的模式可以選擇。另外開關、ISO選擇按鈕也在這邊,比較前面還有轉盤以及快門鈕。

1000D08.jpg

機背的LCD是採用了2.5吋230000像素、支援LiveView的LCD螢幕,依照目前這只是堪用罷了,並沒有特別突出。不過我們可以看到還有許多功能按鍵在背後,可以說許多常用的功能都在這裡可以調整,不需要特別進入選單之中,這對於操作的便利性上面來講,是大大的加分。

1000D09.jpg

機身的左側,可以看到AV out、快門線以及USB線的插孔都安排在這裡

1000D10.jpg

這就是這些插孔

1000D11.jpg

機身正面照,可以看到內閃的高度也滿高的

1000D12.jpg

DSLR的入門機也有不少是從DC轉台過來的使用者,因此為了讓他們不至於還要更換記憶卡,所以多設計成使用SD卡來儲存照片。

1000D14.jpg

機底的電池插槽

1000D15.jpg

這次使用的是新的電池:LP-E5

1000D16.jpg

電池的容量是1080mA,還好是MIJ...

1000D17.jpg

這是一般在拍攝時,機背LCD會顯示出的相關拍攝資訊

接下來我們簡單來看一下1000D的Menu清單之中有什麼特別的選項吧!

1000D18.jpg

1000D19.jpg

這個選單中的『除塵資料』選項,是讓用戶拍攝一張純白畫面的照片,記錄上面的塵點資料,然後附加在未來拍的每張相片中,藉以消除畫面上一些難以清除的塵點

1000D20.jpg

1000D21.jpg

1000D22.jpg

1000D23.jpg


C. Fn這個選項在Canon的DSLR都會出現,雖然裡面放的調整選項都不是在拍攝時常常需要調動的選項,但是只要調整得當,可是能讓你的相機變得更加順手,所以使用者有空最好還是看一下說明書有關這些部分的設定。

1000D26.jpg

這就是C. Fn選單裏的大致狀況

1000D24.jpg

georg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片 1.JPG

要搬家了...

其實對我來說,搬家已經是稀鬆平常的事情了,小時候就因為搬家換讀過五個小學(孟母三遷嗎?呵呵),大學時代更因為學校有分校或者租屋的問題,前前後後搬了九次之多,老實說,是搬得很煩了,尤其是當開始上班之後搬回家到現在,也已經五、六年沒再動過了,懶惰中...

不過,因為家裡有新成員的報到(就是Emily啦!),在她漸漸長大的過程之中,我們不得不考慮原有的空間下是不是夠我們住,所以買房子搬家變成為一個必須的選項之一。當然這也不是說隨便找找就會有喜歡的房子的,但是考慮到房子的各項條件以及口袋的深度之後,在朋友的幫忙之下,找到了目前的新房。但,買了房子,只是決定好了新居的外在條件,最重要、也最頭痛的,就是內在條件的設計,簡單的說就是裝潢啦!

說到請設計師就真是一件頭痛的事情了。翻開裝潢雜誌,你大概會看到許多設計師的廣告,然後朋友之間一定會互相推薦有那位設計師比較優秀,這個時候,你就會有『拔劍四顧心茫茫』的感覺,因為不知道如何選擇起。和各個設計師面談是必須的,但這個時候,我會建議各位先列出您需求的清單,這個清單越詳細越好,包括您希望購置的電器(最好連型號都有)、您平常在使用物品上的習慣、您夢想中新家的風格、希望空間配置上的重點、甚至是您的預算,然後將這份清單列給與您面談的設計師,請他依照您的需求來配置,做出一份大略的計畫和平面圖。小弟也是跟四、五家裝潢設計師溝通過,才決定了目前所聘請的設計師。

清單的部分,個人覺得最重要的,就是您平時生活上的習慣。這就是根據每個人生活上的經驗而定了。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會對目前居住的環境或者空間使用方式有些意見,在新家裝潢之際,就是最好能改善這些問題的機會,因此如果能詳細的把您這些生活經驗或需求告訴設計師,設計師就更可以設計出您夢想中的新家,畢竟,設計師沒有學過讀心術,您得要跟他說出您的夢想,他才有機會幫您圓夢,不是嗎?

以上,便是小弟對於找設計師的一些心得,希望能給各位一點幫助。

--------------

接下來,小弟的部落格即將展開新的連載,就是有關一些裝潢二三事的心得分享,請各位能多多給小弟指教,也歡迎大家一起討論囉!

georg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