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引用自此-ASSENAV[東京]外酥內嫩 和幸豬排

在台場碼頭對著彩虹橋一輪狂拍之後,夜色逐漸低垂,氣溫漸漸冷了起來,又到了補充能量的時候了。收起相機和腳架,我們往台場小香港走去,想找一間店坐下來吃吃晚餐,暖暖身子。逛著逛著,就看到Sea Side Mall的樓上有一排吃飯的店家,看來都頗精緻,而且其中一間店就是之前在網路上頗受好評、ASSENAV也介紹過的『和幸豬排』。對於我這個愛吃日式豬排的人來說,真是一大喜訊。二話不說,就排隊等著進去一嘗美味。






選擇相當的多,而且這些模型做的還真是相當精緻,看了就令人流口水。



其實等了也沒多久,就輪到我們進去了。今天是平安夜前一晚,運氣還不錯,我們根本就沒有訂位,但是卻可以坐到窗邊的位置。



重點是,這個位置可以看到彩虹橋及聖誕樹,真是賺到了!



店內的擺飾



其實人都蠻多的,可說是座無虛席。



這是他們的菜單



上菜囉!老婆點的是ひれロース盛合御飯。都會附上白飯、湯、以及大把的高麗菜絲,這些如果吃不夠都是可以請他們再加的,可惜豬排不行...:P



這是在下點的あじさい有炸蝦,比較不同。



來張近照吧!

吃起來的口感,怎麼說呢...蠻符合日文中『かつ』(卡滋)的發音,外皮酥脆,裡面的肉雖稱不上最頂級,但是和外皮配合得很好,加分!炸蝦也是表現的不錯。總而言之,這頓飯吃得相當愉快,當然,坐在窗邊的我們,更是讓我們覺得這餐真是幸福滿點!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吃到一半的時候,後面那桌的人開始抽起煙來啦!日本人真是愛抽煙啊...Orz...

共有位訪客閱讀過本文


georg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台場,大概也是到東京都會來的一個地方了,因為之前許多偶像劇都曾經在此拍攝過,自然名聲遠播。另外,富士電視台、台場摩天輪,以及相當有名的彩虹橋也都在這裡。上次來的時候太晚了,許多設施,包括彩虹橋的彩虹燈都已經關閉了,這次特地提早過來,要一償之前無緣得見的宿怨。

稍微介紹一下彩虹橋好了。彩虹橋聯結芝浦與台場。全長共798公尺,於平成5年8月(1993年)開通,分為上下2層吊橋,上層是首都高11號線,下層是通往台場有名的『百合海鷗號』所經過的路線,橋的左右設有漫步人行道,可以在此一覽東京港一帶的巨大宏偉景觀。另外,橋的兩端設有展望室。不過,這些人行道和展望室都是要收費的,包括漫步人行道在內入場費300日圓,夏季從9點到20點30分,冬季從10點到17點30分營業,每月的第三個星期一和年底休息。



一下船,我們就看到彩虹橋的燈已經開始亮了,伴隨著黃昏天色,心中有種說不出的興奮感!






在搭船的碼頭這一帶是拍彩虹橋的好地點,我在這裡一口氣狂拍了六、七十張的彩虹橋,只為多留下一些它的美麗。















在碼頭拍完彩虹橋之後,我們走到台場小香港,看到有一群人在排隊,往前一看,原來是如圖上有一個心型的光環,後面還可以同時拍到台場的大聖誕樹和彩虹橋,當然是要排隊給他拍一張啦!趁著這聖誕節的前夕,在這種特別的地方和老婆合影留下美麗的紀念。



這是我們吃完晚飯之後出來拍的。此時彩虹橋的彩虹燈已經關閉了。前面這一顆聖誕樹就是台場的大聖誕樹,也是聖誕節時,許多人都會拍照留念的景色之一!

共有位訪客閱讀過本文


georg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逛完東京淺草觀音寺,我們下一個目標就是遊東京時每個人幾乎都會去的地方-『台場』。一般到台場的方式最常見的就是搭乘『百合海鷗號』的捷運,但是既然我們在淺草,另外還有一個方式可以到台場,那就是順著隅田川而下,坐水上巴士到達。而水上巴士之中,最有名的當然就是『ヒミコ號』囉!

這艘船如果身為漫畫御宅族的人大概一定都聽過,因為這是著有宇宙戰艦大和號、銀河鐵道999、宇宙海賊哈洛克等漫畫的日本漫畫家松本零士所設計的超未來觀光船,這艘船是從2004年三月才開始加入水上巴士的行列,它共可乘坐171名旅客,擁有引擎最大輸出620匹馬力,最高航速可達12節。在駕駛艙後方有三個卡通人物立板,為銀河鐵道999中的主角星野鐵郎、美莫露與車掌,行程中還會撥放三人配音員對沿岸風景的介紹,可一覽隅田川週邊的景色。



這就是水上巴士搭乘的地方,我們也是在這裡購票的。這裡距離淺草觀音寺並不遠,走路僅數分鐘而已便可到達。



買票之後,經過三十分鐘的等待,終於我們看到了這台傳說中的水上巴士-ヒミコ號






這是這是ヒミコ號的內部,果然是滿特別的






我們到達台場時,天色已經漸漸黯淡。在夜間時,船艙地板與天花板會發出霓虹光,彷彿讓人置身於星際中,相當具有未來感。

整個隅田川遊覽行程大約40分鐘,從淺草出發途中經過吾妻橋、駒形橋、中央大橋等十二座橋梁,在到達台場之前必定會從著名的彩虹大橋底下穿過,隨後可一覽東京灣周圍的景色。不過老實說,前面的景色似乎不怎麼樣,可能也和我坐在船的左舷有關係吧!沿途的景色照片,我在前面一篇文章-『2005‧東京‧遇見北國的天空』有貼出來,有興趣的人可以看一看。

總而言之,這是一趟蠻特殊的旅程,沒有坐過的人可以一試喔!如果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下面的連結,會連到東京水上巴士的官方網站,您還可以看到他們所營運的完整路線圖,供您未來旅遊做參考!(點選右上方有一個小小的方格,裡面寫著MAP這三個英文字的就是路線圖)

參考資料:
水上バス 海上バス 東京のパーティークレーズ

共有位訪客閱讀過本文



georg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是去年2005台北資訊月電腦展的最後一篇了。本次貼出來的是Fujitsu的Showgirl,圖有點多,請各位慢慢欣賞。






這位也是蠻眼熟的,在去年的攝影器材展中,她也有出來走秀。






中間兩位SG還演出一段戲碼,來說明Fujitsu的NB所推出新的資料安全保護功能:『手掌靜脈辨識』










































謝謝賞圖。

共有位訪客閱讀過本文

georg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淺草觀音寺創建於西元628年,供奉的是觀世音神像。它是日本東京最古老的寺廟,在西元1945年曾經被燒毀,重建於西元1958年。門口寫著『雷門』兩個字的大紅燈籠,似乎已經成了他的註冊商標,還有些朋友乾脆就稱它叫『雷門寺』呢!

淺草觀音寺正式名稱是金龍山淺草草寺,它同時也是聖觀音宗的總本山。寺的起源是西元628年,由淺草的漁夫們撈獲一尊黃金的觀音菩薩像,因為當地人認為是觀音顯靈,於是將這尊觀音菩薩像供奉在村長家中禮拜,後來才開始建廟,相傳供奉的觀音是金龍化身人間。每年三月十八日,寺方都會舉行「金龍金舞」慶典,由八位壯丁舞動重達七十五公斤的巨龍慶祝。

這座古廟大概是來東京必到的景點之一了,比起高樓林立的東京街頭,這裡算是有著很不一樣的風味。寺前的『仲見世通』,更是販賣了各種日式傳統商品的店家,人形燒、仙貝、雷米花糖、紙扇、浴衣,絕對是買禮物的好地方。



這就是矗立在大門口的『雷門』大燈籠,這個燈籠下面還寫著『松下電器』這幾個字。






我們到的時候,正好有這麼一群穿著聖誕老公公衣服的人在拍團體照,覺得很有趣,也幫他們拍一張留念。






這就是熱鬧的仲見世通,人潮也是相當多。






這就是在這裡很多店家都會賣的人形燒,人形燒的樣子最多就是這種『雷門燈籠』的形狀。我買的這家是現做的,很好吃的喔!大概在中間一帶的左邊,忘了把店家照起來了...



裡面還有一個大燈籠,寫著『小舟町』,不過就沒外面那個有名了。









這是廟的大香爐。相傳只要把香爐的煙撲往身上有病的地方,病就會痊癒...雖然我們不大信這套,但是還是猛把煙往自己身上撥...:P



來這裡參拜的人真是多,香火相當的鼎盛。

共有位訪客閱讀過本文


georg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逛完明治神宮,有名的表參道也在附近,對於表參道的名店,我們只能在櫥窗外面望望,過過乾癮而已...,誰教我不是含著金湯匙、銀湯匙出生的呢?不過,到這裡來除了對著櫥窗流口水外,還有一個令人流口水的東西,就是『拉麵』!在書上我們看到這間拉麵店,聽說好吃又價錢不貴,所以對於已經逛了一個早上而飢腸轆轆的我們,當然是不能放過的囉!



這間店在表參道旁邊的巷子裡,店名很有趣,叫做『拉麵山頭火』



右邊就是我點的叉燒拉麵,我選的湯頭是鹽味的。



左邊是我老婆點的,這一頁是店家推薦女性朋友的人氣拉麵。






這一碗就是我點的麵,看起來湯頭很濃吧!果然是一碗精力十足的拉麵。湯頭嚐起來的確濃郁,麵也很Q,吃完之後整個身子都暖起來了,也有力氣繼續下午的旅程,這一千元果然值得。

這家店我去的時候是一男一女在主持的,本來是用日語跟他們溝通,但是後來在吃麵的時候,聽他們的對話,好像是在講中文,於是便用中文問他們是否是台灣來的?結果對方真的用中文回答,不過,他們是從大陸天津來的,但是在一相遇到熟悉語言的人,總是比較親切一點。如果日語不大行,來這兒中文也可以通喔!

共有位訪客閱讀過本文

georg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