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吳哥窟,是屬於東方世界的四大奇蹟之一,因此在吳哥窟之中,是一個很重要的地點。一般旅行團在安排行程時,也不會將小吳哥窟安排在剛開始的行程之中,因為逛完小吳哥窟之後,可能您對接下來的行程就一點都不感興趣了...

Wugo01

小吳哥窟是在蘇利耶跋摩二世(Suryavarman II)的時候所建立的,建設的位置也不在先前的吳哥都城之中,但是規模之大、建築技術之成熟,絕不在大吳哥窟之下,可以說是整個吳哥窟最輝煌的代表。

Wugo02

到達小吳哥窟下車之後,整個小吳哥就以相當宏偉的氣勢在眼前展開。光是前面的護城河,寬就有190公尺以上,走在護城河上的走道,你只會驚嘆於視覺上的寬闊感。走道的盡頭,就是正門的三座尖塔,與後方小吳哥城主殿的五座尖塔遙相呼應。

Wugo03

Wugo04

Wugo05

Wugo06

Wugo07

在穿過城門之後,前方依舊是一條長長的走道。在走道的左側,有一片蓮花池,許多人都喜歡在那裡拍小吳哥城的倒影,稍後的照片中會出現這裡的景象。走道的兩側除了這片蓮花池以外,都是相當寬闊的平原,在此便可以遙望主殿的五座尖塔。

Wugo08

這便是蓮花池旁的大樹蔭,許多遊客在這裡躲避酷熱的陽光,小販們也在旁邊搭起棚架賣起一些飲料、土產之類的東西

Wugo09

在吳哥窟,總是會看到有一些老人守在神像旁,幫忙打理神像的香火...

Wugo10

在小吳哥窟,除了它雄偉的建築之外,有著世界上最長的迴廊浮雕。整個迴廊充滿了敘事的浮雕,都有不同的內容,有:『羅摩衍那』的故事、『摩訶婆羅多』的故事、國王蘇利耶跋摩二世的英雄事蹟以及刻畫天堂、人間與地獄的想像場景、『攪動乳海』的印度神話傳說、毘濕奴戰勝阿修羅的故事...雕刻都栩栩如生,整個雕刻終蘇利耶跋摩二世一生都未能竣工,可見是多麼精細偉大的雕琢。

Wugo11

Wugo12

到達小吳哥窟的主塔,必經圖中這種陡峭的階梯,整個階梯仰角已經達到七十度之譜,因此有許多人因為信心不足而不敢上塔。不過,上塔還算容易,下塔卻因為往下看時,容易心生恐懼而更不容易。主塔的四面其實都可以下,但是絕大多數的遊客都選擇南面下塔,因為這邊石階上有著鐵欄杆扶手,是因為先前有對法國夫婦登塔後,婦人下塔時不慎失足摔下,因此她先生為免後人同樣有此遭遇,所以出錢做了這個鐵欄杆,造福後人。

Wugo13

主塔上面的建築,也是以須彌山的型態來構思的。

Wugo14

Wugo15

Wugo16

Wugo17

這就是可以拍到小吳哥主城倒影的蓮花池,吸引許多遊客到此合影。

Wugo18

Wugo19

Wugo20

隨著時間越接近傍晚,整個小吳哥主城也會因為染紅或染上金黃色,很美麗的說。

Wugo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