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去年買了Casio的電波錶之後,這支錶一直都很忠實地正確反應時間,讓我覺得有莫大的信賴感,不至於擔心是否手錶的時間是不準的。最近因為家裡的掛鐘常常出問題,所以便開始物色Casio的相關產品。在下有著喜歡嘗試新鮮的3C產品的癖好,所以Casio的太陽能電波時計就成了我的首選囉!

IMG_2138

除了家裡的掛鐘以外,我還順道買了鬧鐘。因為對我這種每天都要早起的人來說,準確的鬧鐘是必要的!

IMG_2142

鬧鐘的型號是DQS-200J-8AJF

IMG_2144

鬧鐘取出後,下方很明顯的就是它的太陽能電池板

IMG_2145

面對鬧鐘的右側,就是鬧鈴的開關功能。除了on/off之外,它還多了音量漸強的snooze功能,滿貼心的設計。

IMG_2147

面對鬧鐘的左側是『+/-』調節鈕,可以用來調整鬧鈴時間或者稍後會提到的『Time Shift』

IMG_2148

鬧鐘上方的按鈕就跟一般的鬧鐘一樣,可以按一下讓鬧鐘的背光開啟,然後在暗處看清楚時間(對於光線不足的房間勢必要的),同時也有著懶人鬧鐘的功能,按下去之後,會5分鐘叫一次,最多叫七次,這樣可以使鬧鐘晚個幾分鐘再叫您,讓您多睡點...。右側的『Time Shift』按鈕是為了讓不在日本時區的朋友可以顯示正確時間而設的功能。因為電波時計所接收的是日本發射出來的訊號,所以校時的結果也是日本時間。像我們在台灣比日本晚上一個小時,我們只要按下『Time Shift』按鈕,然後設定『-1:00』這樣日後您的電波時計所顯現出來的時間就是我們這個時區的時間了。如果在日本以外地區要買這類電波時計的朋友,一定要買具有這項功能的才行。

IMG_2149

這個鬧鐘可以設定五組時間來響鈴,還不錯!不過,似乎無法設定某幾天要響、某幾天不響(比如說星期一到五響,星期六、日就不鬧)

IMG_2150

後面還有幾個按鈕,『Set』可以讓您調整LCD亮度和12/24時制顯示;『Wave』則可以讓您立刻命令鬧鐘接收電波校時

IMG_2151

背面的照片,右下角表明這是世界工廠出的...

IMG_2152

再來看另一個,這個便是太陽能電波掛鐘了。

IMG_2153

IMG_2154

同樣,我也是買太陽能的。太陽能電池理論上可以撐個七年沒問題...

IMG_2155

掛鐘右側就寫明了太陽能電池的壽命。這一台當然也是有著『Time Shift』的功能的。

IMG_2157

『Time Shift』的按鈕,操作方式和前面的鬧鐘一樣

IMG_2158

背面的照片

IMG_2159

後面的幾個按鈕。其中『時報 On/Off』是可以讓你決定要不要讓這個掛鐘做準點報時的動作。

IMG_2160

IMG_2161

同樣地,這也是世界工廠出的...

IMG_2162

IMG_2163

我們把這兩台後面的『wave』按鈕按下去,可以看到出現『受信中』的字樣,表示正在接收電波校時的訊號...

IMG_2164

IMG_2166

成功校時後,左上角都會出現『OK』的訊號,表示接收成功。

IMG_2167

IMG_2168

看,果然是一模一樣的時間,連日期都自動調整好了呢!不過,這張拍的時候還沒有啟動『Time Shift』的功能,所以還需要經由『Time Shift』的調整,才是我們的正確時間啦!

入手十數天了,整個用起來就是『無後顧之憂』這幾個字,一方面時間準確,二方面有太陽能電池的加持,至少有一段很長的時間我不需要為了鬧鐘沒電這件事情而擔心。雖然整體的塑膠感很重,但是在功能上面,已經幾乎把時鐘應該有的最重要功能都涵蓋了進去,值得推薦給需要正確時間的朋友們。

參考文章:遵守時刻,是國王的禮節-淺談Casio Oceanus OCW 6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