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蕾寺附近本為真臘王國一開始的根據地,本來在因陀羅拔摩一世時預定在此建立大水庫,但是挖到一半因陀羅拔摩一世去世,由兒子耶輸拔摩一世繼承王位。耶輸拔摩一世則在挖掘水庫後堆積的大土堆上面建設了這做羅蕾寺。但可惜的是,因為耶輸拔摩一世在附近找到了現今吳哥城附近的區域,認為更適合做為長久的根據之地,於是遷都吳哥,此地就僅留下羅蕾寺成為歷史的遺跡...

IMG_7897

IMG_7901

在羅蕾寺的入口站了這些學生,拿著箱子希望旅客捐點錢,由於已經隔了很久(路人:還不都是因為你拖槁嚴重!),我已經忘記是為了什麼而募款的...,我是有把身上的零錢捐給他們啦!

IMG_7903

羅蕾寺的雕刻雖然是比較早期,但仔細看也相當精細,許多後來的建築身上都可以看到這裡的影子,如後來的斑蒂絲蕾寺...

IMG_7904

IMG_7906

IMG_7909

雖然這裡常常是旅程最後一天才來,作為一個短暫停留的景點,但其後的歷史淵源卻相當有趣,值得喜歡吳哥的人細細品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