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光燈的使用即使是在比較進階的SLR使用者來說,都不見得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當然,大家都知道直接打開閃光燈,朝著目標物/人打過去,這樣就可以達到補光的效果了。但是,要如何補的正確、適宜,卻是很大的一門學問。本來是想寫一些閃燈使用的文章,但是畢竟自己的閃燈使用經驗也還很嫩,對於各項打光、控光的技巧也不夠好,所以遲遲沒有動筆。但是還好昨天看到了一篇Canon官方的文章,仔細的介紹到了許多關於閃燈方面的知識和使用方式,所以介紹給大家,讓對閃燈有疑問的朋友,能多一點認識。

Canon:閃光的技藝

另外,還有一個網站是Nikon的英文網站,裡面也有教導一些該在怎樣的情境下拍攝的方式,也是圖文並茂,我也將連結放上來讓大家參考。

Nikon Imaging | The World of Nikon Speedligh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