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朋友想要買車,因為他一點購車經驗也沒有,所以就拖著我去一起看他到展示中心去賞車。反正當天我也沒事,想說正好也去展示中心吹吹冷氣,順道看一下朋友心儀的車子到底是如何?

朋友心中所屬意的車子是Lancer Fortis 1.8,而非一般預料的Toyota。或許是我先前舊的主觀意識,總認為Toyota的車子雖然不是那麼完美,也有很多缺點被人嫌,但是一般來說問題比較少、維修容易以及省油等優點,通常是第一次買車而且對車子不熟的人的最佳選擇。不過,朋友跟我說根據他比較的結果,似乎Lancer Fortis比起同級距的Toyota Altis來的優勝了些...

先來看看外觀吧!基本上『美』這種東西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定義的,所以Lancer Fortis外觀的美醜就由每個人自己來判斷吧!個人是覺得,Lancer基本上來說還是屬於『跑格』比較重的車子。另外,外觀上面大致上可以看到有HID頭燈(這是標準配備),在1.8的頂級車款上面還多配備了主動式轉向頭燈,另外兩側的後視鏡也都有方向燈的設計,這兩點倒是還不錯。

01.jpg

02.jpg

內裝的部分,現在DVD的車內娛樂系統大概各家都有,座椅的功能也都差不多,沒什麼特別的,其他主要是座椅空間的差別。依照我的身高(182cm),一般1.8大小的車子是稍嫌窄了些,駕駛座要往後退一些才比較好坐。但是整體感覺來說,Fortis還是比Altis大上一些,所以感覺還算可以,比較起來是更好了些。

03.jpg

06.jpg

其實前面的兩大部分多半不會是目前購車的重點。在現在油價高漲的時代,省油與否便成了我們消費者的重點,日系車之所以在現今車市寒冬之中依舊能保有相當的業績,這一點功不可沒。依照官方資料,Lancer Fortis的平均油耗是15.4km/L,在1.8的車款之中是佼佼者,雖然一般官方的數據多少有打點折扣,但是畢竟也是有經濟部節能標章的認證,應該也是有一定的水準之上才是,不過,我們因為只是來賞車的,究竟詳細的油耗多少,可能得等到我朋友買了才知道啦

04.jpg

另外還有一個我個人比較重視的,就是安全性的部分。我自己因為Emily出生的關係,為了有更安全的環境,才把先前只有駕駛座才有一顆氣囊的舊車賣掉,換了新車。這台Lancer Fortis讓我感覺到國產車算是明顯的有在進步啦,在1.8的頂級車款裡面除了正副駕駛座各一顆氣囊外,還有駕駛座的膝部氣囊;而在2.0的頂級車款之中,還有多加了雙前座側邊氣囊以及雙車側簾幕式氣囊(共有七顆氣囊),讓保護更加完整。畢竟2.0有國產車唯一的七氣囊,所以我一直力勸我朋友改成2.0的頂級車款啦!哈哈!我是敗家的惡魔,嘿嘿...附上一張型錄翻拍的示意圖

05.jpg

再來幾張隨手拍的照片

07.jpg

08.jpg

IMG_5478.jpg

IMG_5492.jpg

IMG_5497.jpg

賞車告一個段落,之後就是坐下來和業務員談交易的時間啦!不過,這就不是這次我跟著來賞車的重點了...畢竟,出錢的不是小弟我啦!Anyway,這次的賞車至少讓我感覺還算不錯,見識到新一代的國產車是有在慢慢的進步之處,雖然還是很有進步的空間啦...。或許在目前萎縮的車市之中,要吸引消費者上門,各大汽車廠得要搬出更多的牛肉和利多,才能在寒冬中保盈持泰,直到下個春天的來臨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