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ly上週開始去上幼稚園了...

因為老婆大人要待產的關係,所以只好早一點讓Emily到幼稚園報到,在參觀過幾間幼稚園之後,選定了離家近的一間幼稚園讓她去上課。剛開始的時候,是由媽媽陪著她在幼稚園玩個一、兩天,看起來Emily對於幼稚園似乎很有興趣,覺得那邊有其他小朋友還有各種遊樂器材,她可以在那邊玩得很開心!

不過,當Emily開始去上課之後,她的心情就和她所喜歡的顏色一樣--Blue了起來...

正式上課的第一天,早上依舊是由媽媽帶著她去。先前也和她溝通過,跟她說等會兒媽媽會先離開去買菜,等下課的時候再去接妳...而Emily也答應了。不過,等到媽媽離開之後沒多久,Emily開始語帶啜泣地問老師:『媽麻勒?媽麻勒?』,但就算是幼稚園老師很有愛心、耐心地安慰她,她的哭泣似乎再也止不住,然後哭到開始咳嗽,一直說:『我咳嗽了...我咳嗽了...我喉嚨不舒服...』,然後抱著她的水壺猛喝水(但還是一直哭)...連隔壁老師聽到之後都覺得她說話用的形容方式很有趣...Orz...。而且...因為她喝了一堆水外加可能內心很擔心,本來她已經大略能自理的大小便也開始失禁...總之,狀況連連就是了...中午的午餐她也不想吃...,還跟老師說:『我今天不想在這邊吃飯,也不想在這邊午睡,我明天再來!』

所以,老師只好把老婆大人給Call回幼稚園,讓媽媽陪著Emily吃中飯,然後先帶回家。Emily看到媽媽很開心,但也哭著問她:『妳怎麼把我放在這裡?』,老婆大人只能好言勸慰,跟她說因為她去買菜所以離開,之前有跟她說過下課會來接她的...

接下來的這幾天,Emily還是被媽媽繼續帶去幼稚園上課,就幼稚園老師的說法,Emily的不安全感還是很重,尤其是外語老師的課她都是站在門口不敢進去,因為她對於蓄著大鬍子的男外語老師會害怕;而哭泣的程度是有漸漸地減少。只是回到家之後,Emily變得很黏媽媽;早上還會開始賴床不想去上學...老婆跟他說帶她去幼稚園之後,媽媽要去買菜、洗頭髮、產檢、上班等等的理由,她都希望媽媽不要去。甚至媽媽跟她說媽媽不去上班家裡就沒有錢可以用的時候,她還說:『那跟爸拔借錢好了!』;又跟她說:『爸拔也沒有錢!』,她又說:『那跟XX姨借錢好了!』(XX姨是我們一位很有錢的朋友),我們聽完了之後笑到一整個不行,原來Emily的觀察力這麼敏銳啊,哈哈!

只是,Emily去上幼稚園之後我們也不是沒有發現到一些好處,尤其是她的胃口突然變好了!在學校往往都可以吃的下一碗左右的中餐,有時候回到家還會再主動地說她要吃東西。但是看到她這幾天以來對於去幼稚園這件事從興高采烈到鬱鬱寡歡,而且以往的笑容變少,開始會擔心一些以往不會擔心的事,便覺得有點心疼。對媽媽也開始有些『分離焦慮』出現,有時候突然想到媽媽的時候就要立刻看到她,要不然便會開始哭泣...我們也只能一再地加強她的信心、安慰她,讓她知道去上課是很高興的事情,而且我們也會按時去接她回家的!

萬事起頭難,只好看看接下來Emily能否更適應上學的生活了!加油喔,Emil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