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其實早就該寫了,只是一直不知從何寫起...

就在一個多月前,我離開已經服務三年半的地方--台北縣坪林鄉。那裡是世外桃源,一個離城市很近,卻又被很多人遺忘的小鄉鎮...自從雪山隧道準備開通的那一刻,就註定了這個小鄉鎮開始沒落的命運。而我,便如同我許多朋友知道的一樣,在那邊行醫了三年半!

很多人都問我,我為何會在那邊開診所?當然,這中間包含了許多的原因。然而現在,不得不決定要離開的時候,除了對這個地方的不捨之外,還有著更多的就是抱歉...雖然這裡的病人不多,但是我的離開,也給他們造成了不便,我在坪林最後那一個月之中,對病人說最多的一個詞就是『對不起』!

但是,這裡的人們並沒有抱怨我的離開,除了問我為何要走以外,最多的反倒是感謝我這幾年在這裡的努力,讓我深感汗顏,同時內心的愧咎感更重了...

同時,診所準備遷移到台北市來,要做的事情也真是千頭萬緒,那時候忙著歇業再開業的事情,忙得焦頭爛額,坪林那邊離開的時候也是匆匆忙忙,根本沒空來個像『最後巡禮』之類這種既浪漫又感傷的情節。好不容易新診所總算順利開幕了,就在某天下午我準備開診的時候,發生了一件讓我很感動的事情...

那時我正從後面的庫房走出來,便看到半開著的鐵門外似乎有人在探視著診所裡面,我想說時間也差不多了,乾脆先開門招呼一下,如果是病人便請他進來先坐著等待比較舒適,沒想到來的居然是之前在坪林的一對老夫婦!我本來以為他們是正巧經過順道來看看我的,沒想到他們說是要來找我看病,順道拿血壓藥的!當下的我,除了感動還是感動,畢竟從坪林來到台北市,說近不近、說遠不遠,而且他們其實還是有其他地方可以拿藥的,可是他們說給我看習慣了,很信任我給他們開的藥,所以特別過來一趟!

這種病人信任你的感覺聽在我們醫生耳裡,真的是比什麼稱讚都要來的強!但我所能回報的,就只是好好的替他們看病,同時盡心地幫他們開藥,希望他們能依舊身體健康,種的茶葉能芬芳且豐收。

謝謝你,坪林!這裡的人教了我許多,我帶著這些到了新的地方,讓我有更豐富的經驗來行醫;對不起,坪林!因為我個人的因素,也不得不離開這裡,讓許多人產生不便,是我深感愧咎的地方!願日後坪林的朋友們都能健健康康,繼續讓茶香溢滿在坪林山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