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這個月月初開始,每天看病人時,總有幾位好心的阿伯阿嬷告訴我說這個月他們適逢五年一次的迎媽祖大拜拜,有擺流水席請客,希望我們有空的話過去給他們請。因為坪林鄉還分為好幾個村,所以每個村迎媽祖的時間都不同。最後且最盛大的重頭戲當然是在坪林村上,也就是在我們診所這兒啦!而這個迎媽祖的重要日子,就在昨天...

IMG_0952

一大早來,沿路上就有許多棚子已經搭起來了,準備著接下來的『辦桌』

IMG_0954

而大部分的人家裡面,都會擺上香案,甚至就如這家人一樣,有供奉上一隻豬公來祭拜。

IMG_0955

接近中午時分,護送媽祖的隊伍就逐漸接近我們這兒了,外面盡是熱鬧放鞭炮的聲音。大家都在迎媽祖,診所當然不大會有人來啦!^^於是我拿起隨身機(忘了帶5D出門了,嗚~),到外面來瞧瞧。

IMG_0962

說實在的,對於這種廟會或民俗活動,我的拍攝經驗很少,所以很多習俗以及拍攝技巧都不是很清楚,加上手上又不是最稱手的相機(技術差還牽拖這麼多~),所以拍出來的相片就請各位加減看吧!^^

IMG_0963

IMG_0971

IMG_0972

IMG_0988

IMG_0989

IMG_0992

IMG_0993

IMG_0995

IMG_0997

IMG_1000

IMG_1002

熱鬧的迎媽祖活動過後,傍晚時分就是大請客的時候了,很可惜我沒有時間留下來,只能對這些盛情邀約我的坪林人說聲抱歉了!坪林也很難得出現這種車水馬龍的盛況了,連我要離開上高速公路前都會出現回堵的情況,而且車道的兩旁都停滿了車,這些應該很多都是從外地回到坪林來參加這場迎媽祖的盛會,順道回來看看依然留在坪林的家人吧!不過,只要我想到平日坪林車少人稀的情況,兩相對照之下,實在不免有些感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