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哥窟的第二站是東美蓬寺,這同樣是由羅仁德拉跋摩二世(Rajendravaeman II)所建,風格與先前所到的變身塔非常相似,建造時間也只有差了十年左右,所以極易混淆。他的主祭是印度教中的破壞之神-濕婆。這裡和變身塔最大的差別就是四周都有大象的雕刻守護著,因為大象是濕婆神的護持者。

IMG_0001

IMG_0002

IMG_0003

由照片中可以看到,這裡的建築也是這種『須彌山式』的建築方式。

IMG_0004

寺廟的四個角落各有石象的雕刻護持著,偶爾可見身著袈裟的和尚。

IMG_0005

這個牆壁上面有許多的孔洞,聽說以前是鑲滿著寶石的,不過經過幾百年以來,早就被人劫掠一空,剩下的就只有這些空洞而已。

IMG_0006

不論是吳哥窟內的哪一座古蹟,總是少不了小孩兒的身影...

IMG_0007

這些小朋友都會很大方地和觀光客合照,當然,他們也希望觀光客們能給他們一些好處,不管是鉛筆或糖果,他們總是很高興地接受。

IMG_0008

IMG_0009

這個小孩和石獅一左一右地對坐在樓梯的兩側,很是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