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在我高中的時候,還是使用386及486的年代,買電腦遊戲及產品最喜歡到那時尚未拆除的中華商場,爾後中華商場消失之後,我買電腦產品就轉到八德路的光華商場來,算一算也十幾個年頭了。猶記得數年前本來就要拆除光華商場,那時候光華商場還打出『打造台北秋葉原』的口號,但是隨著台灣資訊電子業的發達,3C賣場如NOVA也是不斷地開,光華商場面臨了更多的挑戰,也不再成了買電子商品飛去不可的唯一處所,但是,在我們這些從古董電腦玩起的老玩家身上,卻是佔有一份不可抹滅的記憶...



捷運工地在這一兩年來,逐步地往光華商場延伸過去...






以前的台北工專,現在早已改制成台北科技大學了...



成排的機車伴隨著綠蔭,早就已經是光華商場附近的另一種特色了。



雖然就要落幕了,但是人潮依舊鼎盛...












陳舊的信箱,不知道已經在這裡擺了多少年了...



光華商場除了電腦商品、『愛情動作片』以及大補帖之外,舊書攤也是一大特色。這張招牌歷經了風霜,從他電話號碼開頭的『2』還是用手寫上去的就可以略窺一二...



公休表的時間,將永恆地停在今年...






商場後面的廟宇,長久以來保佑這邊的商家。












八德路上的店家以及斜對面的地下國際電子商場,在這幾年來不斷地發展,不知是不是可以承接光華商場消失後的人氣呢?






光華商場消失後,商場前的攤販也失去了舞台,不過既然是攤販,應該到哪裡都可以生存吧!






光華商場的消失,在某種程度上代表了一個時代的結束〈我個人的感覺啦〉,所以特地趁了最近的下午拍了這些照片,也算是一種紀念吧!轉成黑白照片,再加上一些雜訊,希望能代表我對光華商場消失的一種感傷,尤其在這年終歲末的一天,以此為文紀念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