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這幾天的新聞真的讓我覺得很疑惑,讓我不禁對這個社會以及本來就弱智的媒體,有一種更加不可思議的瞭解。

起因就是因為我們台灣的『第一名模』林志玲小姐,在大連因為摔馬而受重傷。我個人對她沒有什麼成見,相對的我也覺得她的確是個美女,在整個事件上來說,她也只是個無辜的受傷者而已,就一般的立場來說,我們還必須對她的受傷表達關懷之意。

不過,這整個事件讓我覺得最不可思議的,一開始就是我原本便認為十分弱智的媒體的表現。首先林志玲受傷當天,原本隨著新黨郁慕明主席前往大陸採訪的記者,紛紛轉向要奔往大連的醫院採訪受傷的林志玲,這真是教郁慕明情何以堪啊!不過,也難怪啦,誰較新黨現在已經泡沫化,甚至準備併回國民黨內,人家記者可能連跟都不大想跟去呢!結果去了之後突然出現這麼大一條新聞,怎麼能不抓好時機搶個獨家呢?我想,我們親愛的連爺爺、宋爺爺應該都很慶幸當初去的時候林志玲沒有耍這麼一招,否則就算他們的人氣比郁慕明主席旺,可能氣勢上也會矮了一節吧!不過這次大陸方面也很絕,他們以『採訪與申請理由不合』,硬是把這些記者們打了回票,還好這裡是專制國家,否則想來又會被扣上一個『妨害新聞自由』的帽子。

隨著她在大陸待的時間越久,台灣這方面的媒體也沒閒著,就連在報導『海棠』颱風的災情中間也有她的新聞,媒體們三番兩頭打聽她的病況,什麼報導都寫的出來,連為他診治的醫生資料都有,還問這個醫生覺得台灣第一名模如何?甚至還有標題給讀者的感覺是好像這位醫師『卯死了』,然後還有一堆媒體追著那些被懷疑是林志玲男友或對她心生愛慕的人,問他們會不會去大連探訪她。我不知道這真的是報導給一般民眾看的嗎?還是我看到的是八卦雜誌的報導?

終於,在這個星期六,林志玲要搭專機回國治療了。我真的很為林志玲可憐,身為病人,連最基本的隱私都沒有。媒體沿路跟拍,從大連出醫院開始,回到中正機場後,高速公路上也拍、進台大醫院也拍、出救護車也拍、送病房也拍,一路上畫面鎂光燈不停亂閃,眾家頂級機身、鏡頭亂飛,搞得電視前面的我完全不知道他們在拍什麼,只知道好像是Canon的相機居多...媒體們甚至連她住的病房內部擺設以及價位通通呈現出來,如果是我,可能早就非常的不高興了,實在沒想到我們的第一名模修養很好,沒聽她抱怨過一句。不過,如果我也是她的話,為了維持形象,我可能也會忍氣吞聲吧!

再來讓我覺得不可思議的就是這次處理的過程。依林志玲的身份來說,她不過是一介演藝人員,她有錢可以租SOS專機、可以包華航專機我都覺得不為過,但是回國後他的治療可真是大陣仗啊!不但台大組成一個堅強的醫療團隊,中間進入台大的過程還比照總統級的規格待遇,更扯的是她一回來就立刻做了電腦斷層跟核磁共振兩項檢查。我是不知道其他醫院是怎樣啦,但是以前老師們跟我說如果沒有病情變化,短時間之內重複做這兩項檢查是會被『賤保』核刪的,而且同時間只能做一項而已。我蠻想要看看到時候出院以後,台大要怎樣報這筆費用,還是當作『沙必斯』,免費贈送好了,省得被『賤保』罰一百倍的罰款!

上面這些特權,真的是會讓我們這些平民百姓感到十分的羨慕啊!也讓我再一次的體認到什麼叫做『傾國傾城』美女的威力(當然,後面的政治力也是要很夠的,請恕我不把話講的太明),真讓人感嘆這年頭還是生女兒好,尤其是這種人見人愛、沈魚落雁的美女,這樣才能有一些意想不到的好處,再不然,也可以挑個豪門把自己嫁掉,保障下半輩子的生活。只是挑的時候可也得擦亮眼睛才行,以免撿到一個假豪門或三天兩頭搞外遇的花心蘿蔔,屆時就倒大楣啦!

至於我們這些平凡的男女們,就看開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