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電視新聞,中研院院士楊振寧先生回台參加中研院的會議。不消說,這位諾貝爾物理獎的得主,回台之後自是引起媒體的注意,紛紛前往採訪,但是,究竟採訪些什麼呢?

中研院士楊振寧偕少妻甜蜜來台 記者追逐「孕」事

相差53歲老少戀 翁帆:我沒有懷孕

你夾菜我緊依 楊振寧、翁帆甜蜜蜜

楊振寧:拉翁帆的手 感覺非常安全

大概在Yahoo新聞上面打入『楊振寧』這三個字,您就會看到最近有關他的新聞,除了少數幾篇以外,大概都不出上面這些問題,那到底楊振寧先生是做什麼的,回來台灣對學術又發表了什麼貢獻,大概很難從這些新聞之中看出端倪。還有一些看到的,是這些搜尋裡找不到的,比如說記者直接問翁帆:『對於楊振寧認為他死後您可以再嫁,有什麼看法?』...

我想看到的人大概都會為之絕倒吧!哪有人在丈夫生前就問太太丈夫死後再嫁的事情,翁帆小姐沒給這些無厘頭的記者白眼,就已經很有修養了。其實,我想這些八卦記者們真正想問的,大概是他們床悌之間的閨房密事,比如說楊先生還夠不夠力啦、性生活美不美滿啦、楊先生需不需要用威爾剛、翁小姐現在是不是深宮怨婦等等,或許可能還想問翁小姐嫁給楊振寧博士的動機,究竟是為名、還是為利...真是夠了!難道這些個去採訪的,都是狗仔隊的記者?能不能有點水準?

前幾天,我還有看到一個也是很無厘頭的問法,而這個問句在當天的電視新聞上,也硬是撥了好幾次。當陳水扁總統經過時,有位女記者問:『總統,會不會覺得幸妤很辛酸?』...喂喂,人家心不心酸,是你自己想知道,還是電視機前面的觀眾想知道,拜託...Orz...

----------------------------------------

PS:標題的『枯楊生稊』,語出易經大過卦爻辭「九二,枯楊生稊,老夫得其女妻,無不利。象曰:老夫女妻,過以相與也。」

共有位訪客閱讀過本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