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草觀音寺創建於西元628年,供奉的是觀世音神像。它是日本東京最古老的寺廟,在西元1945年曾經被燒毀,重建於西元1958年。門口寫著『雷門』兩個字的大紅燈籠,似乎已經成了他的註冊商標,還有些朋友乾脆就稱它叫『雷門寺』呢!

淺草觀音寺正式名稱是金龍山淺草草寺,它同時也是聖觀音宗的總本山。寺的起源是西元628年,由淺草的漁夫們撈獲一尊黃金的觀音菩薩像,因為當地人認為是觀音顯靈,於是將這尊觀音菩薩像供奉在村長家中禮拜,後來才開始建廟,相傳供奉的觀音是金龍化身人間。每年三月十八日,寺方都會舉行「金龍金舞」慶典,由八位壯丁舞動重達七十五公斤的巨龍慶祝。

這座古廟大概是來東京必到的景點之一了,比起高樓林立的東京街頭,這裡算是有著很不一樣的風味。寺前的『仲見世通』,更是販賣了各種日式傳統商品的店家,人形燒、仙貝、雷米花糖、紙扇、浴衣,絕對是買禮物的好地方。



這就是矗立在大門口的『雷門』大燈籠,這個燈籠下面還寫著『松下電器』這幾個字。






我們到的時候,正好有這麼一群穿著聖誕老公公衣服的人在拍團體照,覺得很有趣,也幫他們拍一張留念。






這就是熱鬧的仲見世通,人潮也是相當多。






這就是在這裡很多店家都會賣的人形燒,人形燒的樣子最多就是這種『雷門燈籠』的形狀。我買的這家是現做的,很好吃的喔!大概在中間一帶的左邊,忘了把店家照起來了...



裡面還有一個大燈籠,寫著『小舟町』,不過就沒外面那個有名了。









這是廟的大香爐。相傳只要把香爐的煙撲往身上有病的地方,病就會痊癒...雖然我們不大信這套,但是還是猛把煙往自己身上撥...:P



來這裡參拜的人真是多,香火相當的鼎盛。

共有位訪客閱讀過本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