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古屋城是德川家康建立起幕府之後,分封的御三家之一-尾張德川家的居城,其特色為裝飾在城堡天守閣屋脊上的金色獸頭瓦。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於西元1945年受空襲,大部分被燒毀,西元1959年重建天守閣,改爲地下一層地上七層的鋼筋混凝土建築。從那以後,名古屋天守閣一直是名古屋的重要象徵。

我們這次從北海道千里迢迢的坐火車趕到名古屋,為的就是在名古屋即將舉行的日本職棒總冠軍戰第二戰。我們是分開從北海道旭川站一前一後坐著不同的北斗星號的臥舖往東京上野站出發再轉車至名古屋,不過,我卻是後發先至,比我朋友還要早到上野站,因為JR Pss的幫助,我隔天在中間的福島站先下車,轉乘新幹線,於是便輕鬆地趕過前面那班北斗星號。看來,在日本旅遊,JR Pass和火車時刻表示不可或缺的兩項利器呢。



這張是在天守閣對面的名古屋市政廳。



這就是名古屋城的外牆



名古屋城的大小天守閣



這是從小天守閣往大天守閣中間的通道往大天守閣的方向拍去。

逛完名古屋城之後,我們就要前進至名古屋球場看日本職棒囉!真令人期待呢!

共有位訪客閱讀過本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