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過去一年多,從開始懷孕知道Emily要來到我們的世界開始,我們便開始一一的紀錄著她成長的軌跡。在她滿周歲這個時候,我們把這些彙整起來,並且請我的好朋友東輝幫忙做成一段影片以茲紀念,也讓我們自己做個回顧...



恭喜妳,Emily!在未來的日子之中,也要如此快樂喔!

PS:在此特別致謝我的好朋友東輝的大力幫忙,附上他網站的連結,有興趣的朋友可前往看看

特別鳴謝:采穎時尚婚禮

georg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時間總是在不知不覺之中,從人們的指縫中溜走。轉眼之間,Emily人生的第一個生日就來到眼前了。為了讓Emily的生日能過得熱熱鬧鬧的,我們特別在麥當勞借了一個場地,邀請了許多Emily的朋友來一起慶祝這個令人興奮的日子...

Birthday01

場地在麥當勞的地下室,整個看起來就是空間滿大的,相當適合多人聚會,而且對於現階段會滿場爬的孩子們十分適合。

Birthday02

Birthday03

除了空間大以外,現場有桌椅可以讓大家坐下來吃東西聊天,如果有需要也有投影機可以借用。當天,麥當勞方面還會有兩位服務人員來幫忙布置場地及帶活動,真是相當專業、方便的場地啊!忍不住要大聲地給麥當勞讚美一下!

Birthday04

隨著約定時間的到來,Emily的朋友們也都陸陸續續地到了,照片裡的是婷婷和小海。

Birthday05

小海看著這隻會動還會叫的機器狗,忍不住吐出了驚訝的舌頭...

Birthday06

另外,Judy也來參加慶生會囉!

Birthday07

這是湘宜家的小朋友,瞧,兄弟是不是長得很像呢?

Birthday09

等到大家都到齊了之後,準備開始慶生會的第一個節目---爬行比賽。媽媽們依次前來抽籤分組,決定對戰的對手...

Birthday10

比賽採計時制,最後秒數最少的就是冠軍。第一組上場的是小海和Judy,看來...兩位選手都還沒有進入狀況...,小海是哭著不離開爸爸;Judy是黏著媽媽不放。

Birthday11

Judy看來似乎對於往前爬興趣缺缺...

Birthday12

小海則是在大哭之中緩慢的推進...

Birthday13

接下來是婷婷和小小出場

Birthday14

婷婷雖然看起來文靜,之前在丁丁藥局的爬行比賽中也曾和阿寧在起點對坐哭泣,但是這次可是出人意表的只花了19秒便爬完了全程喔!

Birthday15

小小則是在玩具堆裡面慢慢的推進..

Birthday16

Emily終於在第三組中登場了,他的對手可是湘宜家的雙胞胎之一--柏超。面對著男生的挑戰,還有前面婷婷19秒高速的紀錄,Emily能夠一一克服困難嗎?

Birthday17

大概是因為這次Emily有先熟悉過場地,爬起來是信心十足,只花了9秒的時間就抵達終點,果然是『史上最速傳說』啊...^^b

Birthday18

而柏超呢?大概覺得爬行太無趣了,後來還索性站起來用走的!不過,這樣就違規啦...

Birthday19

最後一組,因為只剩下雙胞胎另一人--柏豪,所以Judy家決定再讓Judy下場挑戰一次...

Birthday20

不過,這最後一組的兩人,依舊無法打敗Emily的9秒記錄。這次的友誼爬行比賽,就在Emily的勝利之下結束了。果然壽星就是會比較旺嗎?呵呵...

Birthday21

稍事休息之後,就要舉辦抓周的活動。依照抓周的習俗,我們準備了書、筆、尺、聽診器、蔥、蒜、芹菜、雞腿、紙鈔(代替錢幣)、拆信刀(代替刀劍)、印章、鈴鼓。另外,我們還準備了數位相機、滑鼠,反正,職業的類別總是要能跟上時代嘛...

Birthday22

先抓的是Judy,她拿起了雞腿...嗯,表示以後有口福囉!

Birthday23

不知道是不是媽媽教的好,似乎很多小孩都拿起了紙鈔...

Birthday24

Birthday25

也有小朋友拿起了樂器...

Birthday26

georg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整個吳哥窟之行在前面的那篇『吳哥的雛形-巴孔寺』已經告一個段落了,但是柬埔寨的行程卻還沒有結束。我們還有兩個地方還沒去...

其中一處是柬埔寨民俗文化村,講得簡單一點,就是像我們的『九族文化村』一般,匯集了當地各民族的藝術及傳統,當然還有許多表演,來加深遊客們對柬埔寨這個國家文化的印象。

IMG_7992

IMG_7996

這裡面也是有著類似小人國的設施,有各式各樣柬埔寨有名的建築,包括他們皇宮的縮小模型都在此可以見到。

IMG_7997

IMG_8007

這裡也有各式各樣的表演,像這個就是表演柬埔寨傳統的婚禮

IMG_8019

IMG_8020

甚至還邀請了現場的觀眾來當新郎...

IMG_8034

也有傳統舞蹈和技藝的表演

IMG_8038

IMG_8056

當然,也有身著類似我們原住民的衣飾表演的情節。不知道是不是東南亞一帶的傳統服飾都有同樣的起源?

IMG_8060

IMG_8072

另外,我們也參訪了吳哥藝術學校。這裡主要是讓一些瘖啞的年輕人在此地有機會學得一技之長,讓他們不需要依靠他人就可以獨立謀生。此處成立於西元1992年,位於暹粒市內。或許因為他們是瘖啞人士的關係吧?整個場地非常的安靜,我們也都看得出他們十分專注地在完成他們的工作...

IMG_8082

IMG_8086

IMG_8087

短短五天的吳哥窟之行在這裡終於要正式劃下句點了。雖然我也拖了大半年才把這次旅行正式寫完...但是這趟吳哥之行其實是很值得回味的。我們可以看到一個古代偉大王朝興盛的一面,同時卻也有強烈對比現實的一面,這真是讓人不禁喟嘆『世事無常』啊...

最後,就以我在回程飛機上面所拍的照片,來做個結尾吧!

IMG_8110-1

IMG_8112-1

georg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現今數位相機的戰國時代裡,就算百家齊鳴,依舊沒有任何一台相機是能夠面面俱到的。即使強如Canon EOS 1Ds MarkIII、Nikon D3之流,即使畫質、功能受到眾人推崇,但在攜帶性上面,仍舊是一個無解的難題。所以許許多多的DSLR愛好者,手上依然有著一台DC來彌補這樣的不足。不過,既然享受過DSLR帶來的畫質和操控性,在選擇小DC上面的時候,就不免綁手綁腳,面臨到這樣功能也沒有、那樣功能也沒有的窘境...當初我在選擇的時候,也是猶豫了好一陣子,最後在許多的評估和妥協下,選擇了Canon Powershot G7。

Canon的G7在發表之初的確背負了許多以往G系列的舊包袱,包括大光圈F/2.0、可旋轉式的LCD螢幕以及RAW檔拍攝的可能性。這些沒想到在G7發表出來的時候通通都不見了,因此也引起許多G系列舊用戶的討伐,認為是走倒退的路線。不過,不知道是不是犧牲掉一些條件之後,得到的是比起以往G系列更緊實、更小的機身體積,所以G7才進入了我選擇的清單之中,最後更選擇了它來當我的隨身機...

G7_01

六倍光學變焦以及IS防手振,提升了不少G7的實用價值。

G7_02

G7外觀的特點,就是有個控制ISO的轉盤,然後還有可以接上外閃的熱靴座,方便了不少Canon DSLR的用戶

G7_03

G7_04

G7_05

G7_06

G7_07

G7_08

G7_09

G7_10

G7_11

G7_12

G7_13

G7_14

G7_15

G7_16

G7_17

G7_18

G7_19

G7_20

G7_21

G7_22

G7_23

G7_24

G7接上外閃之後的樣子。接上580EX之後,G7是有點顯得頭重腳輕,如果有接套桶就比較不會,但是接上外閃這件事情,就可以方便許多拍攝場合,使用外閃來做許多閃燈的技巧,並彌補內閃出力不足的問題。

G7_25

G7在我的身旁使用也已經一年多了,我想我也應該有點資格來說說這台機器的優缺點吧!

首先,G7的好處當然前面已經說過了不少,包括六倍的光學變焦、IS防手振、緊實但輕便的機身(相對來說)、可外接閃燈,另外提供了高ISO 3200的使用可能(雖然會降低畫素),也讓一些昏暗的場合拍攝成為可能(沒攜帶腳架或不准用腳架),至於RAW檔雖然官方的使用上是無法拍攝的,但是在網友的合作之下,釋出了Hacker版的Firmware,讓RAW檔的拍攝與編輯成為可能,同時也改善了G7無法顯示剩餘電池電量的兩光功能。另外,相機還有內建ND減光鏡的功能(這在其他的相機有些也有),也可以在某種程度上彌補DC最小光圈往往不夠小的問題。

至於缺點,首先讓我使用上最感到苦手的就是快門遲滯的時間太長,常常會讓我有錯失畫面的感覺。比如說像拍攝行進間的新人就常常出現這種問題...根據DPReview的測試,G7的Half press Lag在廣角端約0.45秒,在望遠端約0.6秒;使用LCD取景的情況下,Half to full press Lag約0.12秒,整個從開始按下快門鈕到拍攝完成大約要0.7秒...這樣的確是慢了一點,不過,我沒和其他相機做仔細的比較,純粹是我個人的手感...

另外,光圈不夠大(尤其是望遠端)也是有點頭痛(F2.8(W)-4.8(T)),但這個可能是和整體體積妥協的結果,也是沒辦法。在拍攝出來的影像上,比較被我個人詬病的就是星芒太醜,讓我覺得在拍夜景時不夠好看。雜訊方面我個人最大的容忍極限是落在ISO 400左右,這一點也只能說是這種小CCD/CMOS的DC天生的宿命,希望未來科技更加進步能夠克服這一點吧!

以下是我個人在過去這段時間使用G7所拍出來的照片,請各位隨意看看吧!

2007_0321_114624[1]

2007_0322_123100[1]

IMG_0118

IMG_0119

IMG_0123

IMG_0137

IMG_0139

IMG_1277

IMG_1286-1

IMG_1290-1

IMG_1296

IMG_1305

IMG_1324

IMG_1258-Edit-1

IMG_1265-Edit-1

georg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最近在東區開了一間很特別的餐廳,聽說既夢幻又是許多少女們最愛的粉紅色系所組合而成的裝潢,叫做『Hello Kitty餐廳』。聽到這個餐廳的名字,就連眾多已經成為媽媽們的女士們都難以抵擋這個名字的誘惑力。於是乎,在某個星期天的下午,這群媽媽幫們就帶著可愛的小朋友們(也是小女生為主),在此地展開了別開生面的下午茶活動...

Food01

既然是Hello Kitty餐廳,那麼餐廳本身以及餐點的供應一定要徹底的Hello Kitty化才行。瞧,這些蛋糕都是Hello Kitty的外型...要不然,也得插上個Hello Kitty的牌子...

Food02

室內的燈光也得要充滿浪漫的水晶燈來裝飾,當然...也要有個Hello Kitty的吊飾在上面...

Food03

餐飲方面,當然朝向精緻化、視覺化為主,務要讓客人有著『很精緻、很可愛』的感覺。不過,味道上面我就不知道是不是都很好吃...,因為這邊的食物照片大多都是別人點的...

Food04

Food05

只有上面這一道是我吃的。其實就很像台南『棺材板』的東西,裡面是包著海鮮,外面則是麵包。味道嘗起來是還算可以,不過也沒有很驚豔的感覺。

Food06

Food07

Food08

Food09

這杯飲料我也有喝,同樣我也忘記是什麼名字了...:P,不過,口感倒是還不錯!

Food10

既然是媽媽們的聚會,當然充滿活力的小孩們也是一定會出現的啦!看到下面的照片,你會發現小朋友滿場爬的情況,似乎對於可愛的Hello Kitty裝飾無動於衷...^^b。不過,在這裡拍照還真是要小小抱怨一下,白平衡真是有點難抓,在正確的白平衡和要保持現場感的白平衡之間的拿捏,讓我調了好久...,現場拍攝又不敢用閃光燈...

Children01

Children02

Children03

Children04

Children05

Children06

Children07

Children08

這張是Emily在他們的廁所拍的照片...這裡果然是徹底夢幻化的餐廳,連廁所都要裝飾得美輪美奐...

Children09

Children10

Children11

Children12

最後,當然要來個小孩們的大合照...

Children13

Children14

不過,現在要拍小孩們的大合照還真是困難...最後往往就會成為一團亂,哭的哭、走的走...

對於這間餐廳,個人的感想是覺得的確滿浪漫的,整體的設計感覺很不錯,但是餐點出的有點慢(網路上的評價目前看到也是如此),我吃到的餐點部分感覺普通,而且可能因為地處東區精華地段,收費也是不便宜。當然,如果您要體驗這種粉紅色的浪漫,這裡的確是個很優的地方,只是希望您不要遇到像我們一樣的媽媽小孩團,否則就...呵呵!

參考資料:
HELLO KITTY SWEETS
地址:台北市大安路一段90號
電話:(02)27111132
官網:http://www.hellokittysweets.com/(截至目前尚未開張)

georg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篇文章引用至此:Sam 的異想世界-微軟推出 5G免費網路硬碟(可外連圖檔)

今天在網路上面看到一則新消息,微軟昨天宣佈推出容量高達5GB的網路硬碟,這對網路頻寬大的網友們不啻是個好消息,似乎隨身碟的重要性開始有點縮小了...

把這個消息告訴Sam兄之後,沒想到他很快地就寫了一篇詳細的介紹文章出來,這樣就讓我省了不少手腳,嘿嘿...

廢話不多說,有興趣的朋友趕快連過去看吧!

Sam 的異想世界-微軟推出 5G免費網路硬碟(可外連圖檔)

Windows Live Sky Drive 網址:http://get.live.com/skydrive/overview

------------------------------

在Sam兄的『脅迫』之下,要求我直接將他的原文轉PO過來,我只能『恭敬不如從命』,也希望這篇文章對您有幫助的人,過去Sam兄那邊說聲謝謝吧!

以下原文開始:


微軟昨天宣布推出容量高達5G的免費網路硬碟。

台灣微軟與全球三十八個國家同步,推出Windows Live Sky Drive網路硬碟服務,容量高達5G,不限檔案類型,單一檔案最高不得超過50MB,但可提供檔案外連與圖片分享,對經常有貼圖需求的部落客來說,是相當實用的功能。

5G容量約可容納相當於一千首歌曲,超過三萬個一般大小的Office檔案,以及三萬張解析度約1200X1200的圖片。使用者只要以原Windows live帳號密碼即可登入使用。
Windows Live Sky Drive 網址:
http://get.live.com/skydrive/overview

測試一下




整體來說還不錯,畢竟是老大微軟放出的利多,不過雖然有5G的空間還是有一些小缺點,例如每張圖片的網址路徑皆會有些許不同,這對於有大量照片的要張貼的使用者可以說是大不利,另外有人會說沒有相簿等功能,我到覺得這是因該的這是一個網路空間不是網路相簿,搞清楚....

也許還有人搞不太懂,Windows Live Sky Drive可以幫你做什麼,Windows Live SkyDrive最特別的地方是可以跟你的MSN(Windows Live Messenger)的好友清單結合,你可以新增一個資料夾,然後將讀取權限設定為「共用資料夾」,並從MSN清單中點選哪些好友名單可以瀏覽或下載你所準備的檔案,可以說是保密性十足。

下面展示幾個SkyDrive的操作畫面:
申請服務的開始

使用已存在帳號或是申請新帳號

開始使用服務吧

登入您的帳號密碼

進入後,分為三大區塊功能
1.個人資料夾:排在上面,是私人資料夾,其他人無法瀏覽。
2.共用資料夾:可以分享給你的MSN好友的共用資料夾。
3.公開資料夾:可以開放給任何人瀏覽、下載的資料夾。

點選資料夾或是新增資料夾


點選新增檔案,提供兩種方式,每次五筆檔案上傳或是透過拖拉畫面上傳(需安裝)

開啟資料夾後,可以按一下上面的(變更使用權限)按鈕,可以更改資料夾的瀏覽權限,設定讓其他使用者可以瀏覽。

點選「僅自己」的話,這資料夾裡的東西其他人就不可瀏覽。如果你要開放給MSN聯絡人清單中的某個使用者來下載檔案的話,可以點(我選擇的使用者)。
如果你選擇「所有網際網路使用者」的話,那就像一般網站上的檔案一樣,任何人都可以下載了。

這畫面是新增了新資料夾後,設定要讓誰有權限可以瀏覽或上傳檔案。他還分「讀取權限」跟「完整權限」兩種權限,勾選「完整權限」的話,該使用者就可以上傳、刪除或修改這資料夾中的檔案。

設定玩某個資料夾指定給MSN的使用者來瀏覽,頁面中會把有權限可以讀取或完整權限的列表顯示出來。

最後找到圖片的路徑即可



georg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