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奉著印度教主神濕婆的女王宮和其他吳哥窟的建築有著很大的不同,主要是因為在材質方面。絕大多數的吳哥遺跡都是用青砂岩所造,只有這個女王宮是使用柬埔寨特有的紅土所建造。含有大量水分的紅土既便於運輸、建築,也利於雕刻複雜細膩的圖案。而建築建成後,經過風乾,就變得異常堅硬。

IMG01

精緻細微的雕刻,其實從大門一開始就是如此。

IMG02

IMG03

IMG04

IMG05

IMG06

IMG07

IMG08

寺廟裡面也是有著在其他印度教寺廟中看到的神器。同樣的,信徒們也會在這個神器上澆水,飲用從神器上溝槽流出來的聖水。

IMG09

接下來這幾張,都可以看到細膩的雕工,出現在各個地方...不論是門柱、窗櫺、牆壁,吳哥的藝術境界,在此時應該是顛峰吧!


IMG10

IMG11

IMG12

IMG13

IMG14

IMG15

IMG16

IMG17

IMG18

IMG19

IMG20

喜歡吳哥藝術的人,千萬不要錯過這個地方,您將可以看到吳哥藝術的顛峰,這裡也是會謀殺您許多底片或記憶卡的好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