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連假雖然我們這群爸媽們不見得都在放假,但是再怎樣也要撥出時間來帶著小孩們出去走走!這次我們的行程瞄準了宜蘭,準備到宜蘭過個舒適休閒的兩天一夜。因為我們出發已經是假期的第三天了,所以早上國道五號一路順暢,很快地就到達了我們第一個目的地:宜蘭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VX4L0959.jpg

VX4L0967.jpg

傳藝中心進去後不久,就可以到一條類似老街的商店街,在這裡有許多傳統常看到的、以前常吃到的東西在販售以及解釋他的作法。其中,布袋戲當然也是台灣民俗技藝之中很重要的一部份,所以路旁還有『素還真』的可愛娃娃雕像。

VX4L0968.jpg

當然也有布袋戲偶可以讓遊客操作

VX4L0992.jpg

糖蔥的這個攤位,定時會有師傅在這裡表演拉糖蔥,常常會吸引許多圍觀的人群!當然,糖蔥也是我們這群小孩們喜愛的,買了之後一路吵著要吃個不停...

VX4L1000.jpg

VX4L1003.jpg

VX4L1006.jpg

路旁偶爾也有一些以前時代小孩們的玩具,像這個搖搖馬...

VX4L1016.jpg

瞧!Judy和Emily玩得多開心!

VX4L0973.jpg

VX4L0976.jpg

VX4L1028.jpg

因為天氣實在太炎熱,加上我們又有一群小孩,怕他們受不了,逛了一陣子之後,就找個陰涼處休息...

VX4L1034.jpg

VX4L1041.jpg

在這裡小孩們跑跑跳跳吹泡泡之後,大概也都又餓又累,看來似乎是沒辦法繼續在傳藝中心逛下去了。於是大家便準備轉進吃飯去,然後朝下一個目的地前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