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428.jpg

外婆九十歲了...

記得我小時候最喜歡去外婆家了,常常還會在寒暑假的時候留在外婆家住個幾天,有時還不肯走呢!外婆也很疼我,尤其老是煮一些我愛的食物給我吃,吃飯的時候猛夾菜給我,她綁的肉粽也是我的最愛,每到端午節前就非常期待!甚至我這個從小講國語長大的孩子回去住,外婆還怕我聽不懂台語,和我說話的時候都盡量用國語說給我聽呢!

只可惜我長大了之後,回去的機會和時間少了,每次回去看到外婆都隔了許久,總覺得外婆衰老得好快,甚至上次還因為脊椎骨骨質疏鬆造成的壓迫性骨折弄到兩腳發麻疼痛,幾乎無法走路,還好最後手術後還算順利,讓外婆能減輕疼痛,還能繼續走路...

現在外婆九十歲了,雖然身子依舊瘦弱,但看到她還能拄著拐杖走路、東西吃的下、講話也依然清楚,心裡還是很替她欣慰。這次她九十大壽,許多她的兒孫也都有來參加,我想,她看到這樣『枝葉繁茂』的景象,應該也會覺得很高興才對吧!

現在,我只想祝福她能繼續盡量健康地、沒有病痛地迎向未來的人生,就算是我這個孫子對她唯一的盼望吧!謝謝妳,外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