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Computex Taipei又在這個月展開了,一般的電腦展大多是開放給所有民眾進場參觀,所以往往整個會場就像大賣場及秀場一樣,議價、看秀的人一堆,可是Computex除了最後一天才有開放民眾購票入場以外,其餘都是國外的買家以及記者才有辦法進場的,自然整個會場的取向就和其它的電腦展很不同,而且現場外語(主要是英語)的部分佔了相當大的比重,很多宣傳單、甚至主持人在介紹時,都是使用英語,彷彿有一種置身國外展覽的錯覺...

今年三個世貿展館都有安排廠商進駐,廠商相當的多,而且展館及捷運站間也都有免費的接駁車可搭乘,整體而言還算可以。不過,聽說對岸在辦這種類似的展覽時好像更大手筆,不知道今年我們辦的素質跟他們比起來如何呢?



雖然只有國外的買家及記者可以進來,但是會場的人還是很多,據我朋友說,我去的當天已經算是少的了...







這台車的側面還印著Gigabyte(技嘉),我猜可能是大廠為了服務客戶所開出來專門載客戶的專車吧...還是賓士的喲!



來看看展覽的東西吧!數位相機大概是目前最紅的3C產品之一,可惜國內雖然有幾家廠商很努力想要在這塊市場上耕耘,但是主要的技術依舊是被日廠牢牢的掌握著,不要說追上Canon、Nikon等大廠,我想可能連當初的KonicaMinolta及Pentax都有相當大的差距吧...,沒辦法,誰教關鍵的CCD/CMOS及高階鏡頭都是人家的比較強呢?而且,品牌知名度上面也不如人家。



講到數位相機,就不能不講到記憶卡。在世貿一館有不少記憶卡的廠商進駐。



鼎鼎大名的SanDisk也有出現。



為了迎合3C產品越作越小的趨勢,記憶卡也不斷地做出第二、第三代的改良(講難聽點就是要再撈一次錢),跟著也越作越小。只是...作的這麼小不會很容易遺失嗎?而且,為了怕遺失,有時候還得弄個記憶卡專用的盒子或袋子來攜帶,這樣子作的這麼小到底有什麼意義?



ViiV算是Intel今年主打要讓電腦入主家庭客廳的主軸,台灣的廠商其實也都滿配合的,紛紛推出相關的產品來呼應。



現場一些台灣的家電大廠,如TECO、Kolin也都有參展,產品自然也和ViiV有關。



TECO也很特別地請到兩位音樂家來現場演奏,演奏的還相當不錯喔!





Notebook也很有趣,除了大家想把notebook極小化以外(稍後會看到),也有把notebook極大化,將notebook的功能推向和桌上型電腦一樣強的趨勢,其實,這也是一種要把桌上型電腦極小化的方法吧!像上面這台電腦就是這樣的產物。



看,連平常桌上型電腦的鍵盤才有的九宮數字鍵都有呢!



這就是將notebook極小化的表現,即是最近大家所矚目的UMPC,標榜在這麼小台的電腦之中,也可以執行Win XP以及各種常用的電腦軟體,的確是很炫,而且適合行動一族,但是...電力的問題,似乎還沒有充分的解決吧?







談到Notebook,就不能不講到最近Intel一直在推的Centrino Duo(雖然下一代的Conroe已經呼之欲出了)。這種標榜雙核心的CPU就是目前NB的主打,所以微星(MSI)這次參展就很特別的請到都是雙胞胎的ShowGirl,來表示自己的NB就是使用這種Duo Core的CPU,很特別吧?







現場我們也看到Benq併購德國Simens的手機部門之後,所推出的許多手機,不過,現場人很多,我沒有進去仔細瞧瞧...



3C產品一多,需要攜帶在身上的傢伙也多,而且出門在外,充電也是個大問題,所以廠商就推出有太陽能充電的背包,看起來滿炫的。只是,要價應該不便宜吧...而且,如過遇到像最近這種每天都灰濛濛的天氣,還真是英雄無用武之地...



當然,也有做一般背包的廠商前來參展...



3C產品絕大多數都是要外出攜帶使用的,但是總是會讓人擔心會不會很容易一不小心被人家給順手牽羊摸走了,尤其是在速食店或圖書館要去上廁所的時候,總不能老是要上廁所的時候就要背著這些大包小包的去吧?所以,一些『安全鎖』就應運而生了。



各種的鎖一應俱全,有鑰匙的、有密碼的,還可以發出警報嚇阻竊賊...



連PSP這些小玩意兒也有...



今年夏天最受矚目的運動就是世界杯足球賽了,自然有許多廠商也趕搭這波順風車,推出相關的產品來打知名度。







網路電話在最近這幾年成為許多人的最愛,尤其是企業之內利用網路電話,更可以省下許多開銷,所以就吸引了不少廠商來開發相關的產品,只是,沒想到連華碩都有在做...



水冷超頻大概是許多玩家級的電腦達人所中意的。以前這些都只能靠著自己的巧思及雙手,來打造專屬的水冷系統,這幾年除了超頻狂熱者以外,有些人也嫌電腦風扇太吵,想打造無聲的電腦,所以也看上水冷的裝置,這樣的商機也吸引了廠商來開發簡單、易用的水冷系統...





這套系統聽起來是滿安靜的,可是看到這樣的規模...應該要價不斐吧?





這組倒是滿特殊的風扇設計,只是好像還是有點大聲...



這組好像之前從電腦雜誌的廣告中看過...使用了許多可發出螢光的風扇,滿炫的,只是不知道實際效用如何?







準系統可以說是電腦進軍客廳的主力,小巧不佔空間,而且簡單易用,這樣才會有機會成功,所以許多廠商也致力於此...





BTX是之前Intel為了改善ATX這個已經用了十幾年的電腦內部布置其中的缺點,所推出來的新規格,只是似乎沒有當初ATX取代Baby AT來的順利...



nVidia的頂級顯示卡7950GX2也在會場上現身。



蝴蝶型的散熱卡,滿特別的!



下一代的光學儲存技術:HD-DVD和Blue-Ray也都有相關的產品出現在會場上,目前兩方都互不相讓,所以都希望能趕快推出合用且價格合理的產品來吸引消費者,同時,爭取各方的支援也是不遺餘力。會場上面就已經有廠商有展示相關的機器以及碟片了,只是不知道何時可以普及...





這台小車其實是滑鼠,外型滿特別的吧!

其實這次的Computex Taipei展館面積滿大的,而我只有少少的時間走完,有許多東西都沒有能很仔細的看,有點遺憾,不過整體來說,這一次還是很有趣的經驗。在此我也要特別謝謝我的朋友,要不是他,我也沒辦法比一般的民眾早進去...^^b

共有位訪客閱讀過本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