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在國中時代吧...當時在同學的推薦之下,買了一卷滾石唱片所出的『Air Supply Greatest Hit 3』這張專輯的錄音帶,從此對他們的歌聲深深著迷。這兩位從1976年發跡到現在的Russell Hitchcock及Graham Russell,可以說在四、五、六三個年級大部分人的青春歲月中,有著不可磨滅的記憶,許多耳熟能詳的歌,像Every Woman in the World、All Out of Love等等,都是由他們傳唱開來的,可以說是在台灣知名度相當高的團體。

這次他們來台辦的『空中補給合唱團-32週年世界巡迴告別演唱會』的消息,我是從電視上面看到的,雖然他們先前也曾經多次來台辦演唱會,但是我都沒有機會參加,這次一看到他們又來台灣了,而且是『告別演唱會』,立刻上網去訂票,結果...沒想到這麼搶,開賣才沒多久而已吧...我只剩下四樓的位子可以選了...不管了...先訂再說...

拿到票之後,終於到了昨天這個期盼的日子,這是他們這次演唱會的第二個場次,不過真是不巧,遇到了『珍珠』颱風來攪局,但是國際會議廳裡面還是爆滿,完全不受天氣的影響...廢話不多說,就請各位看看他們開場時我錄的第一首歌以及後續的照片吧!


這個視訊檔案因為怕有些朋友網路速度慢,所以已經壓縮過了,但是還是有5.31MB,所以想看的人請耐心...不過,因為我昨天只有帶F11去,不知道演唱會可不可以帶DV或DSLR去,所以拍出來的效果實在...Orz...以下的照片也都是用F11所拍的,效果當然是不能和20D比,不過就請各位包涵包涵吧,我也是很恨啊...為什麼沒帶20D+EF 70-300mm DO IS去...要不然什麼都拍得清楚了...





















說真的,Air Supply的魅力真的很大,看起來現場不見得只有當年著迷的四、五、六年級生,好像還有一些七、八年級的,看來好聽的歌大家都愛聽啊!但是就算是再怎麼厲害,兩位主唱也敵不過歲月的力量,在一些高音的地方似乎不復當年的神勇,有點拉不上去,甚至在『Sweet Dreams』這首歌還降key來唱 ...我要聽的就是那一段『Close your eyes...』高音衝出來的感覺啊...泣...。雖然是有點『廉頗老矣』的感覺,但是還是『瑕不掩瑜』啦!

另外還有一點,這次錯過的人還是有機會可以再聽到他們的歌聲的,因為結束的時候大會人員說他們因為台灣歌迷很熱情,所以決定10月的時候還要再來開一次演唱會,錯過這次的人可要把握10月的那場囉!不過...這次不就是『告別』演唱會嗎?怎麼還有『續集』呢...

共有位訪客閱讀過本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