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的Jobs在這幾年回鍋Apple之後,創造了幾項奇蹟,讓這個曾經將他掃地出門的公司,除了大大的提高了知名度以外,也賺了不少的錢。其中一項著名的創造,就是iPod。

iPod說穿了,也不過是台音樂播放機而已,放眼望去,3C賣場裡滿坑滿谷的MP3隨身聽,要舉出功能比iPod更強、音質比iPod更好、價格比iPod更親民的隨身聽也不是沒有,但是iPod就是吸引著大家的目光,創造著高銷售量,甚至連一些精品名牌都為它而設計專屬的皮套,這種現象除了稱之為奇蹟之外,我想最重要的,還是它完美的工藝設計,吸引著眾人的目光所致。也因此拿來當作老婆的生日禮物是最適當不過的了。

其實在拿到這台iPod nano之前,我還真是沒碰過任何一台iPod系列的產品,因此對它有著一串的狐疑,不曉得它到底有何過人之處。但是當我拿到手把完了一會兒,就被它的工藝造型和細緻的螢幕給吸引了,無怪乎它可以造成iPod旋風...廢話不多說,我們就來看看這台細緻纖瘦的iPod nano二代吧!



就連這台iPod nano的外包裝,都透露著高雅的質感和小巧的身形,果然連包裝都馬虎不得啊!





連裡面所附的東西都很簡潔:iPod nano二代本體一台、USB傳輸線、耳機一組以及說明書,還有一個我不大清楚怎麼用的座台...



這台可是4GB的喔!不過,Made in China大概是現在3C產品跑不掉的宿命吧...Orz...



iPod nano纖細的外型,當然不會有太多的插孔與按鈕。底部左邊是USB傳輸線(含充電)的插孔,右邊則是耳機插孔。



上面唯一有的,就是Hold鍵



螢幕下方的這些主控鍵也沿襲先前iPod的設計,除了按鍵的功能以外,旁邊一圈白色的圓形還有觸控的功能,向左向右轉有著控制上下以及音量大小的功能。



來和先前介紹過的PHS PG1900比較一下大小吧



一疊起來比較,iPod nano纖瘦的身形立時被襯托出來,比PG1900的上蓋還要薄...

總體來說,iPod nano的設計外型的確無懈可擊,回到家裡之後,把iPod接上電腦,灌起iTunes,整個與電腦的連結即告完成,是相當的方便。iTunes在國外還可以直接從網路上購買音樂,對於電腦不熟稔的人來說也很方便。只是我個人是覺得iTunes的介面還不夠直覺,沒有辦法很直覺地拖拉電腦裡的音樂到iPod nano裡面,或許是為了版權維護所做的妥協吧...至於說音質如何,老實說,我的耳朵屬於『木耳』等級的,所以實在分辨不出好壞,這一點就請多包涵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