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一樣是要將剩下的部分測試公布:FA 80-320mm F/4.5-5.6的320mm端畫質以及FA☆80-200mm F/2.8在開放光圈下的表現。至於F 70-210mm F/4-5.6的70及210mm端因為和80及200mm端相似,所以屆時只會貼上原圖供大家下載,在此就不多做比較了。

測試的條件同前:相機為*istD,畫質設定為JPG三顆星、僅銳利度設定+ 1,白平衡為AWB,並且使用AF 360FGZ做開閃燈及不開閃燈的測試。相機拍攝時上腳架,並且使用快門線以降低震動,拍攝模式為光圈優先、中央點對焦、點測光模式。每個畫面均會拍攝兩張以上,挑選較好的一張來比較。

下面和之前相同,會將原圖縮圖、以及原圖右下、左下及中央部分裁切之原圖貼上來供大家參考。並且會直接標示是哪顆鏡頭在何種情況下拍攝,就不必讓大家再費神去猜了。^_^

FA 80-320mm F/4.5-5.6、焦距320mm、光圈5.6、未開閃光燈:


右下截圖
左下截圖
中央截圖

FA 80-320mm F/4.5-5.6、焦距320mm、光圈5.6、開閃光燈:


右下截圖
左下截圖
中央截圖

FA 80-320mm F/4.5-5.6、焦距320mm、光圈8、未開閃光燈:


右下截圖
左下截圖
中央截圖

FA 80-320mm F/4.5-5.6、焦距320mm、光圈8、開閃光燈:


右下截圖
左下截圖
中央截圖

FA☆80-200mm F/2.8、焦距80mm、光圈2.8、未開閃光燈:


右下截圖
左下截圖
中央截圖

FA☆80-200mm F/2.8、焦距80mm、光圈2.8、開閃光燈:


右下截圖
左下截圖
中央截圖

FA☆80-200mm F/2.8、焦距200mm、光圈2.8、未開閃光燈:


右下截圖
左下截圖
中央截圖

FA☆80-200mm F/2.8、焦距200mm、光圈2.8、開閃光燈:


右下截圖
左下截圖
中央截圖

以上就是我這次所做的所有測試,稍晚會將原圖的連結一一貼上來供大家參考,除了研究之外,請各位勿移作他用,謝謝。

這大概是我最後一次拿著Pentax的鏡頭及機身做測試了!測試完後,我的*istD相片計數停留在9988張,在它離開我之前的這一年半多的時間(我是2003年底在日本買到的),我還沒能把他拍過萬張以上...

其實,這一篇的相片在八月初就已經拍完了,拍完了之後,我就將整套的相機和鏡頭全部賣給了一位好友。主要是因為對Pentax未來的不確定感,尤其那時候看到KM要和Sony合作,而且Canon持續壯大,對Pentax的未來有點灰心;另一方面,覺得Pentax那時候有些器材的部分讓我覺得用起來有所限制(主要有限制的,可能還是自己的技術吧...,如果相機後的那顆腦袋可以換的話,我可能會考慮...),像是AF 360FGZ不能左右轉頭、GN值太小、缺少防手振的功能等等(結果沒多久就出了AF 540FGZ...Orz...),再加上十一月將有一個重要的考試,基於上述種種的理由,乾脆全數出清,觀望一陣子再選擇要進入哪一個系統再說...所以,就把整套都賣出了...

事實上,我還是蠻捨不得Pentax的,尤其是Limited三鏡、以及DA 16-45mm F/4和DA 14mm F/2.8,這些都是不可多得的好鏡,而且Pentax的抗耀光能力真是一流,不過,我實在是養不起兩個系統,或許將來有一天,我會再把它們請回家門,但是目前就只能先這樣了。

在沒有了Pentax的這一段時間,是有點寂寞,觀望了一陣子,最後在一次的機會中買下了Canon EOS 20D,當然還是有點掙扎和疑慮(諸如對焦問題、廣角鏡不夠優),但是看在賣家的品相及價錢合理,還是出手了,希望Canon不會令我失望吧!

最後,要跟各位支持Pentax的朋友們說聲對不起,因為我最後還是沒能留在Pentax,希望大家能繼續用P家的好鏡拍出優秀的作品,也希望我能和大家繼續切磋技藝。再見了,Pentax!

共有位訪客到此一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