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像拍攝的時候,總是希望把Model的皮膚給拍的白白嫩嫩的,而且能夠有白裡透紅的嫩白感覺就更好了。個人是用RAW檔之中的白平衡的方式來調整出自己想要的皮膚感覺。當然,您也可能需要的是其他的色調,不過百變不離其宗,可以用同樣的方式來修改。請各位多多指教。



這是RAW檔在C1 Pro的原圖,看起來似乎曝光比較不足,膚色暗沈。



我們先調整一下曝光補償值、對比以及飽和度,看起來似乎比原圖好上一些,但是膚色似乎偏黃...



這時候就是白平衡上場的時候了,原圖的色溫是6700K,Tint是5。這樣子會使得皮膚會比較偏黃、偏綠



我們將色溫下修至5800K,整體的膚色就會比較偏白。



之後再將Tint調高為10,整體的色調會偏洋紅色,這樣子就會有白中透紅的效果了。

如何,很簡單的方式吧!不知道各位有沒有其他更簡單的方法呢?同樣的方式,在Photoshop之中的『色彩平衡』之中,應該也可以達到同樣的效果。以上,就是個人的小小心得,希望大家不吝指教囉!

共有位訪客閱讀過本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