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經歷了上月底到本月中這一場串陰雨綿綿的天氣之後,我們在這個月底決定要來趟旅遊,抒解一下因為天氣而鬱悶已久的心情,但是又不想跑得太遠,所以選定了新竹苗栗一帶為目的地。不過,雖然說是旅遊,但是我們依舊是早上睡到飽才出發。因此,到達新竹的時候已經是中午時分,看來,新竹的美食已經在向我們招手了,所以二話不說,就把車開到新竹北門街附近,來嚐嚐美味吧!



說到新竹的美食,實在是相當的多,貢丸和米粉可以說是遠近馳名。不過,這次我們鎖定的目標,並不是這兩樣東西,因為平常就已經常常在吃了,這次要來嚐的,是以鴨肉聞名的『鴨肉許』。



『鴨肉許』的老闆許文河先生是做學徒出身的,從前在飯店打雜的時候揣摩廚師的技巧,之後自行出來創業,以鴨肉麵等料理聞名,於是店名便叫做『鴨肉許』,現在在新竹已經有三家店,看起來生意相當的好。我們當天去的時候已經將近十二點半,客人相當的多。



我們到的是他們北們分店,看起來這兒也是有許多名人前來光顧過...不過,好不好要吃過才知道的啦,趕快點菜來吃吃看吧!



這道空心菜炒得還滿脆的,也還頗大盤,不過,看到這盤菜我就覺得不妙了,我們會不會點得太多,到時候吃不完啊...



主角上場囉!既然來了,當然要點盤鴨肉來吃吃囉!味道的確不錯,鴨肉並不會澀澀的,配上旁邊的小黃瓜會更好吃!



這盤炒花枝就有點太鹹了...



老婆點的是鴨肉湯麵。麵的表現尚可,但是湯頭滿濃的,喝多了感覺會有點膩...



這是我點的鴨肉炒麵,剛端上來的時候覺得很奇怪...鴨肉呢...?



原來是藏在麵下面啦!炒麵的部分,可能他們有用特殊的醬汁下去,吃起來味道也滿香的。



這間在北門街另一頭的,才是鴨肉許的總店。我們吃完飯開車經過的時候,這裡也是一堆人,看來,鴨肉許在新竹人之中是相當受到歡迎的呢!

總結這裡的鴨肉,吃起來我覺得比金山的鴨肉好吃,可惜有些菜太鹹,也稍微油膩了些,不過瑕不掩瑜,有機會來新竹的朋友,如果有興趣可以嚐嚐看。另外,他們也有賣炒鴨血、下水湯、炒鴨腸等等,也可以試試看喔!

共有位訪客閱讀過本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