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之前應該也有很多人看過、也聽說過、甚至已經去過這間位於陽明山文化大學後方新開的景觀餐廳了吧!這間店標榜的就是可以看到台北市的夜景,以及他們獨特的南洋風味設計,所以好像開幕沒多久就有蠻多人介紹,之前也曾被時報週刊報導過,算是間很有特色的店。這當然引起了我們的好奇心想一探究竟,無奈天公不作美,之前計畫了好幾次要去都碰上陰雨所以作罷,終於兩天前的下午沒有再碰上下雨了,讓我們能順利成行。



剛到的時候,其實還沒有開門,但是已經有人在外面等待著了,看來生意是不錯...。雖然大門是關著的,但是可以從旁邊的空隙中看到內部的設置,感覺好像還滿不錯的!





進來之後,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許多在棕櫚樹下的露天座位,晚上的時候坐在這邊吹著晚風享用晚餐應該是很享受的一件事吧!不過這裡是山上,蚊子超多的,請準備防蚊液,以免被蚊子掃了興...





這邊是他最前面的位置,擺設了好幾張躺椅,吃完飯喝完茶,也可以到這邊的躺椅居高臨下地看看台北市的風景喔!如果是晚上,那就是夜景了,而且這裡的夜景不會有高壓電線橫在前面,比起『八卦夜未眠』那裡的視野好。



這邊也設置了一些包廂,專供一群人一起聚會時使用,不過要消費達五千元以上才能訂的樣子(大約是一桌合菜的價格)



最上面的包廂視野算是不錯的,所以天氣好的時候早早都被預定完了,像我們那天去就是這個樣子...



這就是從最上面的包廂望下去的視野。



這邊的餐食依之前我們在網路上看到的情形多半評價不怎麼樣,所以我們也沒有多大的期待。不過我們來到的時候也差不多是吃晚餐的時間,而且來這邊的基本消費是兩百五十元,所以也來點個幾道菜嚐嚐吧!上面這一道是『櫻花蝦高麗菜』,外觀看起來還好,不過高麗菜切得有點隨便,吃起來的味道也可以,算是中規中矩。



這一道是『豆豉蔭蚵』,看起來有點像一般的『豆酥鱈魚』,裡面還有放豆芽菜喔!不過,吃起來味道就普通而已,不會很好吃。



這道叫做『金醬排骨』,算是還滿不錯的一道,肉質滿嫩的,不會像一般排骨硬硬的...只是,一開始上菜的時候可能會被它的顏色嚇一跳...^^b



這道的名字好像叫做『百花釀油條』,那時候看起來這個名字很特別,又是前面有作記號的推薦菜,就給他點了下去...油條裡面是包了蝦肉,但是油條很硬、整道菜也很鹹,吃起來沒什麼特別,算是我被名字給片了...Orz...



這是我們點的最後一道:『屋頂上咖哩飯』,吃起來味道也還可以,比較特別的是咖哩醬裡面放了不少菇類,滿特別的。



吃完晚飯之後,天色也差不多暗了,坐到前面介紹過的躺椅欣賞夜景。不過老實說,台北市的夜景實在不怎麼樣...而且天空常常灰灰的,不夠通透...可能是空氣污染的關係吧...



既然天色已晚,就順道拍幾張『屋頂上』的夜景讓大家瞧瞧吧!





還是這種八芒星的星芒看起來簡潔有力!



就一個景觀餐廳來說,這裡的景觀和設計的確是不錯,值得來看看,尤其如果朋友間的聚會,租個包廂來聊天享受夜景是滿愜意的,當然,價格是有點貴啦...至於網路上大家所詬病的送餐速度以及服務態度這兩方面,送餐速度因為我們是一邊拍照,一邊等送餐,而且我們又是第一批進去的客人,所以沒有特別的感覺。服務態度的方面他們是沒有怠慢什麼啦!只是態度沒有很親切,也沒有很貼心。比如說我們剛到的時候太陽還沒下山,天氣還有點悶熱,服務生並沒有主動送水給我們,必須我們開口要才會有...這一點的確是差了些...。不過,他們也是很厲害的喔!因為當我們吃完飯離開座位跑到別處休息照相,他們在夜色昏暗的情況下還找得到我們,問我們剩下的餐食是否還需要用,並且請我們先結帳...猴塞雷啊...

另外提醒一點,這裡只收現金,不收信用卡的喔!

參考資料:
地址:台北市文化大學新建體育館下方50公尺處(情人坡),可由士東路99巷上山
電話:(02)28622255
官方網頁:屋頂上休閒會館

共有位訪客閱讀過本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