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我們到東京自由行的時間會碰上平安夜,所以在去之前就特地看看東京在當晚會有什麼活動。最有名的就是已經舉辦數年的『東京ミラレル』,有點像是我們元宵燈會的一個活動。既然如此有名,當然是要去上一趟見識見識,於是我們在12月24日當晚六點左右,坐著山手線來到了東京站...



沒想到一出站,就被擠在大群的人潮裡,只能跟著人群前進而前進,我們夫妻倆趕忙抓好,以免被人群衝散了...



這是從馬路的對面遠眺其中一條路線的燈飾。不過我們不是走這裡,因為人太多了,我們跟著另一堆人群走向另一個地方,那裡才是通往主要燈區的路。



從剛剛前一張畫面到這裡,大概只有四、五百公尺吧...但是我們走了將近一個小時,中間還因為人潮太多管制,在寒風中站了20分鐘無法前進,旁邊的日本人也一直在喊冷...。快要到這裡的時候,大家已經按耐不住了,紛紛拿起手機、照相機、攝影機開始拍起來,可以清楚看到下面是一片LCD海...












這是旁邊大樓映照出來的燈,意外地發現還蠻清楚的,而且還自動幫我濾去了多餘的人群,真是特別啊!



這是已經接近這條燈火長廊的尾部了






過了這裡,就離開了燈區,再回頭給它補一張。往前走,就會到山手線的『有樂町』站,正好可以搭乘地鐵,還算蠻方便的。

後記:看完這個『東京ミラレル』,老實說,我是不大會想看第二次的了,因為燈飾的本身並沒有比較特別之處,而且現場真的人山人海,加上天氣又冷,更加重了我不想去第二次的因素...不過,日本人似乎是樂此不疲啊!每年好像都有許多人前來觀賞...不過,這也僅是我的一偏之見,所以,如果您覺得不錯,還是可以來看看的,只是請記得多加點衣服,東京冬天夜晚的街頭是很冷的!

共有位訪客閱讀過本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