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系列的照片是這次出國在桃園機場及LA機場所拍攝的。出國前其實就有一種莫名的想法想要在這種場景下面拍攝一些照片出來,但是一直到現場拿起相機,依舊還是沒能真切地捕捉到那種想法,拍出來的相片雖然是差強人意,不過自己卻很擔心照片流於在『賣弄』我不純熟的技巧及後製的感覺,希望各位看倌多多包涵和指教...

TPE LA 01.jpg

TPE LA 02.jpg

TPE LA 03.jpg

TPE LA 04.jpg

TPE LA 05.jpg

TPE LA 06.jpg

TPE LA 07.jpg

TPE LA 08.jpg

TPE LA 09.jpg

TPE LA 10.jpg

TPE LA 11.jpg

TPE LA 12.jpg

TPE LA 13.jpg

TPE LA 14.jpg

georg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們家的第四位成員-Alice,終於在10月20號的時候來報到了!

上次Emily在洛城出生雖然是由我把她帶回來的,但很可惜我實在抽不出身來參與到她出生的過程,算是一個遺憾。不過,這次因為剖腹產加上Alice也順利配合的關係,使得我這個爸爸得以全程參與到她的出生過程,這真是太棒的一個經驗了!雖說因為職業的關係,我看過新生兒出生的過程也不在少數,但是親眼目睹自己女兒出生的感動,畢竟是不一樣的啊!當我聽到她出生後洪亮的哭聲,以及放到Warmer上面活力十足地擺動她的四肢,心中真是感動到要掉淚了...

Alice從媽媽肚子裡面拉出來的一刻我是有特別請求婦產科陳芳銘醫師讓我拍攝,他也答應了...不過,我想畫面有點血腥,還是不要貼在部落格上面好了,各位可以自行想像...^^

Alice01.jpg

這時候Alice已經擺在Warmer上面稍作清潔過了,看起來膚色相當粉嫩,活力也很好,是個健康寶寶囉!

Alice02.jpg

要過磅囉!看看Alice多重...早先老婆大人在後期產檢後還叫我:『胖娃娃的爸拔』,害我擔心Alice是不是個巨嬰...不過,看她的樣子應該沒這麼離譜啦!

Alice03.jpg

出生體重:3344g,嗯嗯...滿特別的一個數字啊!哈哈!也比姊姊Emily的3270g重上一點...

Alice05.jpg

整理好之後他們叫我這個做老爸的來把臍夾外多餘的臍帶給剪掉...

Alice04.jpg

依然哭個不停的Alice...聽起來哭聲中還帶有點沙啞的聲音,應該是羊水還沒完全被吸收吧?

Alice06.jpg

Alice07.jpg

Alice初步檢查沒問題,媽媽則還躺在手術台上面縫肚子,所以送往嬰兒室當然是我來陪伴囉!途中產房的護士幫我們父女倆拍下今生第一次的合照!

Alice08.jpg

Alice09.jpg

這個蛋糕是怎麼回事呢?原來產房的護士小姐在輸入老婆的資料時發現,原來今天是老婆的生日耶!Alice和媽媽同一天出生喔!所以他們特地打電話到廚房請他們準備一個小蛋糕慶祝,真是貼心!只是...因為老婆剛麻醉完暫時不能吃東西,Alice更不可能吃,所以只好進了我的肚子裡啦!^^

Alice10.jpg

這是Garfield醫院所提供的餐點,照片裡的這一餐基本上已經算是比較好吃的一餐了...個人覺得平均來說,比飛機餐還糟...。如果想吃些別的,只能自己走出醫院,到外面去點些別的了...

Alice11.jpg

辛苦的老婆大人和Alice,能平安順利就是我這次來LA最大的願望了!

Alice12.jpg

Emily姊姊喝母奶喝到一歲半,自然Alice也要加油囉!雖然媽媽現階段母奶還不夠,但也要讓Alice開始練習了!

Alice13.jpg

接下來來個幾張Alice的個人獨照囉!跟大家打打招呼吧,Alice!

Alice14.jpg

Alice15.jpg

Alice16.jpg

看完Alice的照片,有沒有發現,其實她和Emily剛出生的時候還真的是有很大的相似度,我都笑說Alice是不是兩年半前忘記跟著Emily一起出生的雙胞胎啊?希望她未來可以和Emily一樣長得甜美可愛又聰明囉!

至於說為何取名叫做Alice...嗯...起先是我說既然姊姊Emily在我部落格的文章分類叫做『Emily的異想世界』,那妹妹就叫做『Alice in Wonderland(愛麗絲夢遊仙境)』好了。後來我和老婆大人討論過其他的許多名字,不是我不喜歡就是她不喜歡,只有Alice這個名字我們倆都不排斥,所以最後真的就決定以Alice為名了!我私心的希望她能和『花婆婆』裡面的那個Alice一樣,能做一件讓世界變得更美麗的事!哈哈!或許我這個老爸想的太多了吧!

georg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一篇大概被我延宕了兩個月吧...這麼晚才刊出來,真是不好意思。

這是大約兩個月以前,我們帶著Emily到中部做小旅行的時候拍的。第一站就是她最愛的『牧場』-飛牛牧場,在這裡她又可以看到她最愛的動物了,而且,還有DIY的行程喔...

Flying Cow 01.jpg

其實停車場離這邊有一段距離的,不過Emily似乎一點兒都不怕辛苦,看她滿頭大汗的,還是很高興的要坐到這個『假小牛』身上來照相呢!

Flying Cow 02.jpg

再往上面一點,今天正好有馬車在廣場讓人搭乘,Emily可以這麼靠近地看到馬,是既興奮又害怕^^

Flying Cow 03.jpg

我們想說她這麼愛馬,索性就讓她坐一次馬車吧!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點怕,一開始Emily還不大敢上車呢!

Flying Cow 04.jpg

Flying Cow 05.jpg

Flying Cow 06.jpg

坐著馬車繞玩一圈,Emily便一直說要去做『DIY冰淇淋』,我們雖然發現DIY教室還要回頭往下面走過去,不過還是答應了她...

Flying Cow 07.jpg

Emily很仔細地看著媽媽教她如何把牛奶和蛋白打勻...

Flying Cow 08.jpg

Flying Cow 09.jpg

打勻後把東西倒進這個可以攪拌的冷凍保溫杯,速度一致的攪二十分鐘就行啦!不過,Emily只有一開始有幫忙,後來就跑去別桌看人家做餅乾啦!>_<"

Flying Cow 10.jpg

冰淇淋完成囉!

Flying Cow 11.jpg

YA!這是我做的冰淇淋喔!

Flying Cow 12.jpg

好吃到顧不得照相了,哈哈!

冰淇淋做完之後,Emily一直說她要去看小牛,我們看了一下園區的地圖,發現其實距離很遠...因為老婆有孕在身,不方便走那麼遠(又大太陽),所以就由我這個老爸帶著Emily出發囉!

Flying Cow 13.jpg

往牛棚的路上,會經過這片大草原,我們正好遇到牧羊犬趕羊的表演,Emily也很愛看。這片草原其實也不小,羊群們被趕來趕去的,Emily也想追過去,無奈速度太慢,只好由我把她抱起來,追逐著羊群,感覺我自己都要變成『牧羊犬』了...哈哈!

Flying Cow 14.jpg

看完了表演,繼續走上好一段路才看到小牛...Emily好高興,根本顧不得自己汗流浹背,一直盯著牠們看!

Flying Cow 15.jpg

Emily:『ㄟ!小牛!爸拔在拍照,你們怎麼不比YA呢?』

Flying Cow 16.jpg

後來我看Emily實在流了很多汗,趕快把她帶到一旁擦擦汗,順道旁邊有間賣飲料的小屋,買瓶運動飲料給她喝(帶來的水已經差不多喝光了)。我不得不稱讚Emily一下,這趟來看小牛的路程從頭到尾都是我牽著她用走路的,完全沒有要我抱她。看來這些動物對她的吸引力還真大啊!

georg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Emily最近的一些事情,讓我開始對她有些驚異...

中秋節前,為了買盒月餅,趁著帶Emily上課結束之後,想說順道到附近的SOGO BR4地下二樓買盒月餅送人。Emily先前也曾經和媽媽在下課後來BR4地下室買過麵包吃,所以她到了這裡之後,除了說要買麵包之外,她還要求我去借推車給她坐。

我想也不過就是買盒月餅便要走,所以跟她說我們進去找找看哪裡可以借推車,找到了再借。我就這樣帶她坐守扶梯一路到地下二樓去,心裡盤算說反正一般百貨公司借推車的地方都在一樓服務台,地下室應該都沒得借,這樣就可以跟Emily打個馬虎眼,把借推車的事情給混過去,沒想到,我們坐手扶梯到地下二樓的時候...

Emily:『爸拔,我要坐推車啦!』

爸拔:『這裡沒得借啊!』

Emily:『有啊!在那裡!』,說著伸出手指向手扶梯的右方...

挖哩勒!還真的有服務台耶!這小妞比我還要熟這個地方...既然我已經答應她有服務台就幫她借,我也只好乖乖摸著鼻子到服務台幫她借了推車...

她這種認路的能力,還不止於如此...

昨天我中午外出,只剩下Emily和她阿媽在家,Emily跟阿媽說她想吃蚵仔麵線,因為阿媽對我們家附近並不熟,不知道哪裡有賣,Emily跟她阿媽說她知道,於是她阿媽就帶著她出門。她阿媽只見她每到一個路口就東瞧西瞧,帶著阿媽走過市場,然後向右拐走一段路到了捷運站出口附近一間賣黑輪的攤子,然後跟阿媽說:『到了!』

那個攤子因為排了很多人再等,阿媽看招牌上面沒寫有賣『蚵仔麵線』,就跟Emily說:『這裡好像沒賣,我們到對面看看好了!』然後帶Emily過馬路,可是那邊也沒有,所以只好打算在過馬路回來。沒想到這時候便看到那間攤子比較上面的地方有招牌寫著『蚵仔麵線』,果然是Emily說的那個地方!後來老婆大人說之前只有在Emily快要兩歲的時候曾經帶她來這裡吃過一次而已...而這個攤子,如果從市場繞過去的話,應該要走個兩、三百公尺左右吧...

Emily,老爸真是服了妳呀...

georg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其實真的很懶得寫開箱文了,當然自己懶惰不想拍這種照片是主要的原因;另外最重要的是,網路上面已經一大堆可以先拿到機器然後測試出來的文章和照片,端的是照片張張精彩、文章字字珠璣!

所以其實我寫這篇只是基於『沒圖沒真相』這回事,表示我有Panasonic GF1這件事情不是『虎爛』的,然後再加上我拿到這台機器之後短時間測試的『文字』感想...因為我這幾天也沒什麼時間去拍照...

VX4L2538.jpg

VX4L2540.jpg

VX4L2544.jpg

好啦!以上三張照片就是我這次簡單的開箱照,各位都清楚的看到是20mm F/1.7的kit了吧!

這台對於我來說,定位就是在當作有一般DSLR之後的隨身機。先前不論各家的DSLR做得再小、重量再輕,因為機頂五菱鏡的關係,都無法將體積縮到G7一般的大小,所以帶出門這種相機看起來就會『很專業』,造成我覺得會有不好帶以及太顯眼的毛病!

再者,一般高階的DC如Canon的G系列,雖然體積相對輕巧,但是先天缺陷不少:首先就是似乎永遠『長不大』的感光原件,小的感光原件會對於雜訊、畫質甚至是景深產生一些侷限,這我想就不需要贅述了;其次就是操控性,我指的並非是選單繁複難用,而是『快門時滯』。只要零點幾秒的快門時滯,就可以讓本來在畫面中間的人物,走到將近畫面邊緣四分之一的位置(我指的是大約100mm左右的焦段),這樣一來,整體的構圖便和原來完全不同,這真的是讓我很苦惱的一點...

後來,Sigma在去年推出了Foven X3感光原件的DP1,著實讓我心動的好久。推出之後,畫質當然是沒話說,比起一般的小CCD當然好很多,但是貧弱的電子能力,連在DP2上面似乎也沒改進到多少。不過,去年Olympus卻推了一個新的規格:micro 4/3 system。

一開始這個規格在網路上似乎是貶多於褒,被4/3的用戶認為有拋棄4/3的嫌疑。但是,Panasonic G1一出,似乎大家看到不一樣的情況了;而前幾個月Olympus推出E-P1,以約略比G10大一些的機身,但是卻搭載比一般DC大的感光原件,頓時吸引了許多人的目光。不管是原先有DSLR的朋友想找一台隨身機、或者是從一般DC想要進階進入單眼世界的使用者,似乎這台機身都可以找到他們想要的特點!就在這個時候,我也被E-P1所吸引,認為這的確是取代原有G7成為我隨身機的好選擇。不過,DPReview上面E-P1的full review寫到E-P1的對焦速度讓我有些卻步,不過裡面比較的對象Panasonic GH1卻讓我發現到同為4/3家族的Panasonic,其對焦能力似乎更強...

果不其然Panasonic一發表和E-P1同類型的GF1之後,DPReview上面的Preview就有提到說GF1的對焦速度有比較快,更增添了我改進GF1的決定。這幾天拿到手之後,測試起來對焦當然不如手上的大兔,但也還算迅速,而且聽說20mm F/1.7的對焦速度比不上其他像14-45mm,所以看來是有符合我的期待啦!

語無倫次的說了這麼多,只是剖析為何我最後會選這台GF1當隨身機的原因。其實早先我是相當不看好4/3 system的,因為同樣規格的機身,感光原件硬是比別人小,感光原件這東西就有點像武器一樣:『一吋長、一吋強;一吋短、一吋險』,而且Olympus其實一直達不到先前他們說的可以把整個系統輕量化的目的,在原先的DSLR紅海之中,看起來掙扎得很辛苦。但是看到Micro 4/3走出不一樣的路之後,似乎4/3聯盟已經看到了數位相機市場的另一片藍海,希望他們能繼續穩健地走下去,甚至讓C、N、S這些大廠不得不也跟進,這樣才是消費者之福啊!

參考文章:
DPReview-Olympus Pen E-P1 In-depth Review
DPReview-Panasonic Lumix GF1 Preview

georg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3428.jpg

外婆九十歲了...

記得我小時候最喜歡去外婆家了,常常還會在寒暑假的時候留在外婆家住個幾天,有時還不肯走呢!外婆也很疼我,尤其老是煮一些我愛的食物給我吃,吃飯的時候猛夾菜給我,她綁的肉粽也是我的最愛,每到端午節前就非常期待!甚至我這個從小講國語長大的孩子回去住,外婆還怕我聽不懂台語,和我說話的時候都盡量用國語說給我聽呢!

只可惜我長大了之後,回去的機會和時間少了,每次回去看到外婆都隔了許久,總覺得外婆衰老得好快,甚至上次還因為脊椎骨骨質疏鬆造成的壓迫性骨折弄到兩腳發麻疼痛,幾乎無法走路,還好最後手術後還算順利,讓外婆能減輕疼痛,還能繼續走路...

現在外婆九十歲了,雖然身子依舊瘦弱,但看到她還能拄著拐杖走路、東西吃的下、講話也依然清楚,心裡還是很替她欣慰。這次她九十大壽,許多她的兒孫也都有來參加,我想,她看到這樣『枝葉繁茂』的景象,應該也會覺得很高興才對吧!

現在,我只想祝福她能繼續盡量健康地、沒有病痛地迎向未來的人生,就算是我這個孫子對她唯一的盼望吧!謝謝妳,外婆!

georg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