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偵探柯南』裡面的元太君最愛吃的鰻魚飯一向是日本相當有名的食物之ㄧ,在台北聽說有一間相當賣鰻魚飯有名的店,叫做『肥前屋』,之前曾經有一次吃過他的鰻魚飯便當,上面鋪著鰻魚,下面只有淋著醬汁的白飯,吃起來口感相當好。所以一直想要找機會造訪這家店再吃吃看,不過一忙了之後就忘記這件事了。前幾天和學長去辦點事情,學長突然提起來要去吃這間店的鰻魚飯,當然是滿口答應下來囉,而且還有學長帶路,這樣就免於找半天還找不到路的窘境了。



肥前屋就是在中山北路附近的這條巷子裡,這是從店門口往旁邊拍的景象。距離這裡最近的捷運站是淡水線的中山站。



店面看起來並沒有很大。我們來的時間已經快兩點了,所以沒有很多人,聽說用餐時間都是大排長龍...店門口的招牌上面還畫了一條鰻魚,果然是以鰻魚飯聞名的店啊!



這是從店內拍出去的照片



其實肥前屋也是日式料理店,一些常見的勝井、牛井,或者是壽司都有,不過今天我們顯然不是為了這些有的沒有的東西而來的,當然二話不說點了鰻魚飯(大),要價240元,有點貴...



鰻魚飯終於端上來了,果然是標準日式的作法,一整盒上面還蓋上蓋子。只是...好像有點小盒...我以為240元應該是蠻大盒的...



盒蓋掀開...哇!香味撲鼻而來,再一嚐,果然是好滋味。我個人是覺得它的鰻魚脂肪的成分恰到好處,可增加鰻魚的風味及滑順的口感,但又不至於讓你吃幾條之後就感到油膩而不敢吃,算是它成功的地方。淋上醬汁之後的白飯也恰如其分的成了襯托的綠葉,整體搭配的不錯!至於份量來說的話,如果您胃口比較大,可能要一份半左右才能滿足您了。

總而言之,這間算是味道不錯的店,值得來此一嚐。只可惜店內似乎沒有禁煙,偶爾會有癮君子在裡面抽菸...另外,如果您用餐時間來的話,可能要有排隊的心理準備囉!



georg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前天下午出門辦事的時候,就見到晴朗的天空以及多變的雲彩,心中便暗忖今天可能會有不錯的夕陽可看,雖然下午三點多的時候有些烏雲將太陽給遮住了,但是當我四點半左右瞧見西邊的天空時,心中就雀躍了起來,因為跟我原先預估的一模一樣,算一算離晚上七點上班還有點時間,相機鏡頭收一收,就往重陽橋的方向衝了過去。

上次來重陽橋這邊拍照的時候,照著攝影家手札出的『北台灣晨昏攝影20處』之中所說的方法走,害我繞了一大圈,不過也不是沒有收穫,因為從上次走過的路中發現了一些捷徑,果然,同樣的招式第二次對聖鬥士是不管用的!。呵呵...我又離題了...。無論如何,這次就順利地在短短的時間到達預定地點,並且站上制高處,真是天助我也啊!



這張是總曝光時間為0.6秒的黑卡所拍的...好難抓喔!試了好幾次才有這張比較滿意的。這次出門實在太匆忙了,忘了帶漸層減光鏡,而且我在拍的時候居然還忘了把17-40mm前面的CPL拿下來,就出現了不該有的鬼影,真是粗心大意啊!









趁著夕陽尚未下落,拿出Gaston大的EFs 10-22mm,看看可不可以多留住一些雲彩



EFs 10-22mm獨特的散射型六芒星



太陽準備要隱沒下去了,拿出35mm定焦鏡來掌握最後的夕景






轉頭一瞧,旁邊的雲形狀也蠻特殊的,有點像一隻在飛的鳥






重陽橋隨著夜色,也逐漸地將燈光打開



此時時間已屆五點半,再不走我就來不及上班啦!只好又匆匆收拾起機身及腳架,揮別這一片美景,但是心中的充實感,卻是難以言喻的!下次我一定還要再來!



georg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本篇文章引用至此:Rich Wang的好攝小舖 - 淺談-透鏡缺陷(上)淺談-透鏡缺陷(下)

最近看到Rich大所寫的這篇有關鏡頭成像原理的文章,圖文並茂、淺顯易懂,以往這種解說我多半只有在日文原文書或是一些日本原廠鏡頭型錄之中看到,現在終於有人把他詳細寫成中文了,這樣的好文不推就太可惜了。尤其是剛踏入攝影的新手,看完之後就會了解到許多比較特殊的專有名詞,日後也比較不會誤用,也更能了解各個鏡頭的特性了。大家有空可以仔細讀一讀喔!


georg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文章引用至此:天天原野綠-人人都可以上時代廣場




(老婆的照片在2005.12.17早上6:17登上時代廣場囉!)

今天看到原野綠大的網站上出現了這麼一個好玩的東西喔!只要到Time Magazine的網站上面登錄,就有機會讓您在有名的美國Time Square上露臉,並且登上時代雜誌的風雲人物封面照喔!很好玩的呢!詳情請至原野綠大的部落格便知方法。



georg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歷史上的今天?今天是12月17日,難道有什麼驚天動地的事情或偉大人物的誕生嗎?

其實,只不過是小弟的Blog在今天正好滿週歲罷了。在去年的這個月之前,說真的我還不大清楚Blog是什麼東西...而那時候的我也沒有什麼寫日記的習慣,在網路上面的討論區也多以潛水為主,甚少發起一些討論或發表自己的高見,更不要說把自己的文章或心得三不五時貼在網路上和一群互不認識的人分享了。

剛開始,或許是好奇,也或許是愛現,就這樣文章一篇又一篇的寫,照片一張又一張的貼。現在回頭來看當初的照片,發現自己在這一年之中因為不斷要拍照貼出來,所以或多或少也有了些許的進步,這是當初所始料未及的。而且在部落格開始文章多了起來之後,也漸漸地認識了許多同好,雖然大部分不曾見過面,但是大家的照片也給了我不少的啟發,在我的攝影之路也給了我蠻多的指導,這真是令人高興的額外收穫。

老實說Blog真是一個神奇的玩意兒,在其中可以得到相當多的樂趣,同時也拓展自己的視野,增進自己的技巧和知識,但是隨著越來越多的朋友開始建立起自己的Blog,說不定這個小小的網站終究也會在這片網海之中淹沒吧!對於這個小小部落格的未來呢?老實說我並不知道,也從來沒想過...反正,只要我還敲得動鍵盤,無名小站還沒有倒〈如果倒了,還可以搬家〉,還有人願意聽我在部落格上胡言亂語,看我隨手胡亂拍的照片,或者是我還沒有對攝影厭倦的話,應該就會繼續的寫下去吧!

現在網頁瀏覽人次已屆七萬,比起當初四個月的時候才達到一萬人次的那時候,大家給我的支持更多了。雖然我的文章內容或是照片可能比不上那些前輩,但是我希望能繼續給大家更多,希望這個網站給你的感覺是你能在這邊得到收穫、心情能夠放鬆。同時,也有越來越多後來開站的同好們,像gaston、khc、ob1206、carolguey、stephen等等許多人〈真是族煩不及備載〉,表現的相當優秀,真是讓我這個先開站的相當汗顏,看來我是要好好的加油了。

無論如何,大家一起努力吧!願攝影與你同在!(May the Photo Be with You!)

相關文章:
2004.12.17 GeorgeC的部落格開張囉!
2005.04.14 瀏覽人次破萬有感



georg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今天早上從基隆開車回台北時,在高速公路上面看到了數日以來難得的晨曦。雲美,天空的湛藍更美。於是趁著在高速公路上行車較慢的時候,一手拿起F11,打開車窗,對著天空盲拍一陣(好孩子千萬別學)。回到家後,沒想到還有幾張還算可以的照片,貼上來跟大家分享一下,讓大家感受一下和煦的冬陽,驅走數日以來的寒意吧!











謝謝賞圖。

共有位訪客閱讀過本文

georg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