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到昨天的一篇報導,是有關於這次總統出訪飛行的一篇文章,從不同的角度來報導整個事件,相當詼諧有趣。特地轉載在下面,搏君一笑,希望大家能用輕鬆一點的態度來看這篇報導。

------------------------------------------------------------------
隨行側記》阿字頭國際漫遊 啊聲充斥機艙

【聯合新聞網 特派記者李濠仲/隨行報導】

阿扁加油加油、加油。陳水扁總統歷次出訪,熱衷操作過境外交,向來是「過境比訪問還重要」,但是這一回「興揚之旅」,卻是「加油比過境還重要」的國際漫遊之旅。還沒有飛抵訪問國巴拉圭,光是為了專機兩度落地加油,就搞得人仰馬翻,問號、驚嘆號不斷。

昨天台北時間晚上十時許,當陳水扁總統專機在阿布達比加滿油之後,再度升空,被操翻天的記者們以為一覺醒來,就可以抵達外交部長黃志芳在阿布達比停留時宣布的第二個加油地點─「多明尼加」了,沒想到飛機降落前一個小時,黃志芳來到經濟艙記者座位宣布說:「各位,我們現在要降落阿姆斯特丹」,機艙中立即響起一片「啊------」的慘叫聲。

一架專機兩個世界。從昨天上午八時許,陳總統搭乘的華航專機從中正機場起飛後,不要說在台灣的人不知陳總統飛向何方,即使同坐在華航專機上,絕大多數的官員和隨行記者也都在狀況外,面對未知的旅程。

這是一趟「阿」系列的加油之旅,阿扁出訪,先是說要過境美國「阿拉斯加」,和老美鬧翻臉之後,黎巴嫩去不成,改降「阿布達比」,本來說要去多明尼加,結果卻是降落「阿姆斯特丹」,一連串的驚奇意外,一路上隨行記者們的「啊」聲此起彼落。

下一站真的會抵達巴拉圭亞松森嗎被虛晃好幾招、耍得團團轉的記者們,不再相信官方說法了,真正的目的地,要等到降落才眼見為憑;回程還是經阿拉斯加嗎沒有人敢打包票,但記者們忙著研究地圖上還有沒有其他「阿」字開頭的地名啊!

記者們陪陳總統飛行30多小時,在專機上形同「軟禁」、全面斷訊,無法和外界連繫;下了專機,兩個加油地點阿布達比和阿姆斯特丹,記者都只能待在機場候機室裡,忙著用電話向台北一字一句報稿。國際漫遊的過程中,不是在飛行,就是在加油;加完油,繼續飛行。

記者也有自救行動,有人帶著指南針上機,一路研判飛行方向。華航專機上供應的雜誌也格外搶手,因為上面有世界地圖,拜陳總統此行之賜,記者們開始「重溫」世界地理,忙著研究下一個可能的國際漫遊點在哪裡去程如此波折,回程還會有哪些驚奇,隨行者無奈地說,「地球是圓的」,就看總統要怎麼繞著地球跑了。
--------------------------------------------------------------------

呵呵,要是我是那群記者之一,我大概也會跟他們一樣覺得真是一趟極無聊又滑稽的旅程吧!就連在台灣的我看到這種一日數變的飛行方式,都不禁要問:『阿...那現在是怎樣?』

PS:記者們怎麼沒有人帶GPS的啊?^^b

共有位訪客閱讀過本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