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完東京淺草觀音寺,我們下一個目標就是遊東京時每個人幾乎都會去的地方-『台場』。一般到台場的方式最常見的就是搭乘『百合海鷗號』的捷運,但是既然我們在淺草,另外還有一個方式可以到台場,那就是順著隅田川而下,坐水上巴士到達。而水上巴士之中,最有名的當然就是『ヒミコ號』囉!

這艘船如果身為漫畫御宅族的人大概一定都聽過,因為這是著有宇宙戰艦大和號、銀河鐵道999、宇宙海賊哈洛克等漫畫的日本漫畫家松本零士所設計的超未來觀光船,這艘船是從2004年三月才開始加入水上巴士的行列,它共可乘坐171名旅客,擁有引擎最大輸出620匹馬力,最高航速可達12節。在駕駛艙後方有三個卡通人物立板,為銀河鐵道999中的主角星野鐵郎、美莫露與車掌,行程中還會撥放三人配音員對沿岸風景的介紹,可一覽隅田川週邊的景色。



這就是水上巴士搭乘的地方,我們也是在這裡購票的。這裡距離淺草觀音寺並不遠,走路僅數分鐘而已便可到達。



買票之後,經過三十分鐘的等待,終於我們看到了這台傳說中的水上巴士-ヒミコ號






這是這是ヒミコ號的內部,果然是滿特別的






我們到達台場時,天色已經漸漸黯淡。在夜間時,船艙地板與天花板會發出霓虹光,彷彿讓人置身於星際中,相當具有未來感。

整個隅田川遊覽行程大約40分鐘,從淺草出發途中經過吾妻橋、駒形橋、中央大橋等十二座橋梁,在到達台場之前必定會從著名的彩虹大橋底下穿過,隨後可一覽東京灣周圍的景色。不過老實說,前面的景色似乎不怎麼樣,可能也和我坐在船的左舷有關係吧!沿途的景色照片,我在前面一篇文章-『2005‧東京‧遇見北國的天空』有貼出來,有興趣的人可以看一看。

總而言之,這是一趟蠻特殊的旅程,沒有坐過的人可以一試喔!如果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下面的連結,會連到東京水上巴士的官方網站,您還可以看到他們所營運的完整路線圖,供您未來旅遊做參考!(點選右上方有一個小小的方格,裡面寫著MAP這三個英文字的就是路線圖)

參考資料:
水上バス 海上バス 東京のパーティークレーズ

共有位訪客閱讀過本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