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Gaston & Christy-大溪湖畔咖啡

自新竹山區的山上人家離開後,我們便往桃園大溪出發。主要是想來這兒看看有名的『大溪湖畔咖啡』,聽說這裡的景還不錯,而且上次Gaston大跟我說如果時間比較晚,可能可以在這裡拍到夕陽,所以抱著有點期待的心情,驅車來到這裡。不過我對它的餐食之前已經聽聞過不怎麼樣,所以也沒打算在此享用晚餐,點個飲料點心來這裡喝下午茶即可...如果對他們的餐食有興趣的話,可以看看Gaston大的那篇介紹,有一些照片喔!

來到這裡,其實附近還有一間Tony Cafe,兩家大概都差不多,唯一的區別可能只有面向湖的方向稍微有差,個人覺得大溪湖畔咖啡的視野會比較開闊,所以最後還是選擇了這間。





來到這裡的時間,雖然已經是將近下午五點,可是太陽依舊是高掛山頭,整個西南方的景色拍出去,依舊是反差相當大的情形。也由於夏天太陽位置比較偏北的關係,太陽落下的位置並不是在畫面中湖的出口處,所以沒有機會拍到火紅的夕陽倒映在湖面以及緩緩墜入湖面的情況,可能冬天來的時候會比較好吧?



這就是著名的『二奶山』。他們這間店有一個招牌的飲料叫做『二奶咖啡』,就是在咖啡上面用奶油弄成兩陀雙峰的形狀,對照這座『二奶山』,煞是有趣,上次有看到有人將這二奶咖啡當前景,然後以這座二奶山當背景所拍的照片,不過已經忘了在哪裡看的,要不然就秀給大家作個參考。我們因為都不喜歡喝咖啡,所以就沒點這道『招牌』啦!



其實,或許是我們時機來的不對,看到一些網路上的照片,這裡早上其實應該還算不錯,拍起照來不至於頂著個大逆光,而且如果是春冬時節來,說不定就真的可以看到夕陽的美景,而不至於太陽早早就從旁邊比較高的山頭便落下;也或許是我們運氣不好,接近傍晚時分就飄來許多烏雲,西南邊的天空連晚霞都沒有...。如果下次再來,可能要算清楚時間了...

另外還要一提的就是,這裡有所謂的「三白」勝景,一白指的就是二奶山上的油桐花,二白是萬頃碧波上飛舞的白鷺鷥,第三白指的就是二奶咖啡...不過,我們三項勝景都沒有看到...Orz...

共有位訪客閱讀過本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