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Samsung的Show Girl...實在很眼熟...上次在2005台北夏季電腦展看到Samsung的是同一個人的樣子...,而且,好像還是一樣,很會流汗...:P















這一張其實右下角被別人擋到,有點失敗...但是我在看的時候,突然有一種夢幻的感覺,就把這張貼上來了...









這位主持人還蠻活潑的,主持的同時還不忘替對面沒有SG的攤位打一下廣告。












謝謝賞圖。

共有位訪客閱讀過本文

georg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翌日早晨,我們刻意避開日本人上班尖峰時間,先到麥當勞吃一頓早餐,然後再乘坐山手線(東京最著名的環狀線鐵路),到達原宿站,在這個許多商店還未開門的時間,來參拜有名的明治神宮。

明治神宮為紀念明治天皇與昭憲皇太后(一條美子,明治天皇皇后)而建。大正三年(西元1914)四月十一日,明治天皇駕崩二年多之後,昭憲皇太后也跟著去世。國民為了紀念他們的功德,希望在東京營建皇陵,無奈宮內廳已經在京都伏見勘定了土地,於是國民便發起「在東京建設神宮」的請願運動,明治神宮於焉誕生。明治神宮由從大正四年動工,前後發動十萬餘青年團的義務勞動,建成於大正九年十一月一日.據當時的新聞報導,11月1日為慶祝完工,,市民張燈結綵,燃放煙火,第一天前來參拜者就達五十萬人之眾,可見明治天皇在日本民眾心目中的地位。

本多靜六(1866-1952)是明治神宮建造的主要指導者,而建造神宮的中心人物是其弟子本鄉高德與上原敬二。本多靜六是日本林學、造林學之父,也是日本最初的近代公園「日比谷公園」設計者,全國各地大約有百處以上的公園都是他設計的。他選擇了櫧、櫟、樟、楠等常綠喬木來為神宮造林。本多的造林方式是「自然更新」,就是日後不用再利用人工植樹,或是播種增加樹木,而是任其自生自滅,自給自足,以便能夠一直維持著樹林的自然生態。這算是當時相當有創見的思想,也讓神宮和日本其他充滿杉樹的神社不同。



這便是通往神宮的入口,常會有一些服裝奇怪的Cosplay族在此,吸引旅客的目光以及攝影師的注意。



鳥居,是所有神社都有的特徵。在明治神宮的南北參道相匯之處聳立著大鳥居,高12米,寬17米,支柱直徑1-2米,重達13噸,是日本最大的木製明神鳥居。不過這並不是竣工時的原物,因為原來的鳥居在昭和四十一年被雷電擊中受損,但是當時在日本卻找不到同樣的良材可以重建。身為木材商的慈善家聞訊而起,遠赴台灣尋找建材用的巨大檜樹。終於在海拔三千三百公尺的密林深處找到了樹齡一千五百年的大樹,於是就被運往日本製作成新的鳥居,在昭和五十年(西元1975)十二月二十三日順利完成了日本最大的鳥居。



這是另一個裡面的小鳥居。






進入神社之前,都設有這種洗手漱口的地方,我很喜歡這種設計,看起來古色古香,頗具美感。



我們來到明治神宮的這一天,就正好是12月23日,碰到他們的天長祭,有許多神官出現在會場。可惜一方面因為不能靠近,二方面因為反差太大,拍出來的都不大好...















明治神宮平常就是日本人喜歡拍結婚照的地點,我們這天在這裡至少碰上四、五對新婚佳偶。






這真是對CMOS最大的考驗,純白和服上面的花紋和新娘臉上的亮度都要顧及,調整了老半天還是沒辦法完全滿意,果然20D的寬容度還是有差...






這位台灣的祝先生願望也太大了吧(我已將名字作馬賽克處理過)!雖然我也希望能夠如此:P

共有位訪客閱讀過本文


georg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最近這幾次到世貿,發覺Pentax的SG可以算是展場中穿著最暴露的,而且都是一樣的形式。不過,在自己本業方面倒是沒有明顯的進步,這對之前是Pentax用戶的我來說,真是令我覺得搖頭嘆息,而且這次還被PFC的網友拿到一張鏡頭規格不知所云的宣傳廣告...真是夠了!Pentax,要好好加油啊,要不然光靠往日的榮光,是無法在現在數位相機十倍速進步的時代生存下去的。





















謝謝賞圖!

共有位訪客閱讀過本文

georg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從東京都廳前走路回到新宿站其實已經十點多了,對大部分的日本人來說其實算是蠻晚的了,一般街道上面開著的店其實並不多。我們由於晚上吃的並不多,加上夜間的氣候也蠻冷的,所以都飢腸轆轆想吃點宵夜,在日本有一些類似吉野家的店是24小時營業的,如有名的『松屋』,不過因為我們住在新宿的西口,這裡附近有一條有名的飲食街『思い出橫丁』,於是我們便順路過來看看。



這就是他的街口,其實不難找。



巷子相當窄小,有點像九份或奮起湖街道的感覺,兩旁都是賣吃的,熱騰騰的食物看了心都好癢。






這是在轉角的一家麵店,我們最後選了這家店。吃碗熱騰騰的麵,再喝個熱湯,在寒冷的天氣裡,應該是很享受的吧!



這就是我們點的『天玉そば』,是這家店的招牌,看到很多日本人來的時候都點這個。麵上面有天婦羅和一顆半熟的蛋,吃起來湯頭不錯,麵也蠻Q的,相當好吃的一碗麵。



吃完之後,我們為了買瓶礦泉水,逛到附近的歌舞妓町,看到這面招牌蠻有趣的,就把它拍了下來...我發誓...我絕對不是為了這個來日本的...



這是我們住的『新宿王子飯店』的門口,終於回到旅館了。自由行可是很耗體力的,要好好補充睡眠才能繼續下面的旅程。

共有位訪客閱讀過本文


georg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在經過漫長的塞車之後,我們終於到達了新宿,將手上的行李託到我們住宿的『新宿王子飯店』之後,天色也早就暗了,我們迅速換好裝,就前往我們第一個目的地:東京都廳

東京都廳是一棟45層樓高的建築,是日本建築名人-丹下健三的代表作,在高樓聳立的新宿,也算是相當有名的,落成至今也約15年左右。他因為樓層高,所以設有南、北兩個展望室,平日免費開放民眾入內參觀。其中,北展望室開放時間為9:30~23:00;南展望室為9:30~17:30,但是每月的第二、第四個週一北展望室會公休;南展望室則是每週二公休。

我們從新宿站乘坐『大江戶線』到『都廳前』這一站下車,車程相當的短。其實,如果要從新宿站走過來也可以,我們回程時就是用走的,大約十分鐘左右即可到達。冬天晚上來到都廳前這摩天大樓高聳的區域風會蠻大的,晚上還頗冷。進到都廳大樓內部,問了一下警衛人員才知道展望室的電梯在裡面,要進到大樓裡,經過檢查的警衛才能上去。另外提一下,雖然可以帶腳架上樓,但是在上面是不能使用的,相機如果要拍夜景的話,窗戶前有窗台可以擺相機,最好還能拿外套或圍巾蓋住相機,以免玻璃反光。









在都廳頂樓逛了一會兒之後,我們回程決定用走的,本來看地鐵走道裡面的指標好像有地下道可以一路走到新宿站,不過走到一半就走到地面了,一看,原來是我們先前在利木津巴士快到新宿站的時候,有看到路旁有一大堆聖誕燈飾的大樓底下。於是我們也顧不得寒風颼颼,就在那邊拍了起來!









這一張很有決心的小叮噹是那時候在地鐵裡面看到的,那時覺得很有趣,就把他給拍了下來,一時之間也不知道『ポリオ』是什麼東西,後來才知道原來是『小兒麻痺(polio)』。沒想到,小叮噹要宣示撲滅的竟然是小兒麻痺病毒啊,呵呵!

共有位訪客閱讀過本文



georg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接著去年底貼的資訊展那篇,接下來要貼的是Dopod及Sony的Show girl,請各位欣賞!
































謝謝賞圖。

共有位訪客閱讀過本文

georg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