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平安夜的『東京ミラレル』,大約才八點多而已,我們還不想這麼早回去旅館,因為畢竟這已經是待在東京的最後一晚啦!要多看點東西才行。在行前,我們有看到報紙及網路上面都有提到六本木這一帶也會有聖誕燈飾,所以我們就搭著地鐵,到六本木來看看這邊的聖誕節氣氛如何。

到了六本木,我們順著人群走,走著走著,就看到有一棟大樓下面裝飾著許多聖誕燈飾,原來是Metrohat後方的66廣場,這裡還有個著名的地標-MAMAM,有看過的人就知道,是一隻大蜘蛛的雕刻,在這裡擺著這種雕刻是蠻怪異的,不過,他可已經是六本木這一帶的象徵囉!


















畫面左邊就是MAMAM,右邊的遠方就是東京鐵塔






MAMAM在地上映出的影子,看起來是不是有點嚇人呢?:P



這是從蜘蛛的正下方往上照的情景



這一張是故意把它稍微過曝,有一種說不出的特別感覺,蠻有趣的,所以就保留下來沒刪掉了!

共有位訪客閱讀過本文


georg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前面介紹的Velbon NeoCamage 530雖然陪我征戦過許多地方,但是仍然是略顯笨重,尤其這次去日本自由行時,在新宿的百貨公司間穿梭,更是無時無刻都要小心堤防打到人或碰到東西。其實,前年去日本賞楓的時候,在海關還因為腳架加上雲台的總長度太長而不能上飛機,最後只好把雲台拆下來才勉強過關的情況。所以這次回來之後就在物色一支更適合旅遊使用的腳架,看來看去,如果要夠穩、承重量夠(Canon系統一向比較重)、又要夠輕、夠短(但是伸展開來又不能太矮),能符合我這些『龜毛』條件的,大概只有Gitzo的G1058吧!先前跑了一趟博愛路,發覺目前都還沒有鋪貨,不死心打個電話去文祥,結果說有一支存貨,他們就請我去玖華下訂,隔天就拿到這支新的神兵啦!



閃閃發亮的黑底銀字,透露出尊貴的氣氛...



來張近拍驗明正身吧,如假包換的G1058 MK2 Mountaineer喔!



這就是打開盒子後的全部內容物...Gitzo一向不附腳架背帶,都要自己買...



這可是新的Carbon 6X系列喔!



腳架的腳部,看來似乎是沒有Velbon的方便可以隨時切換釘腳的設計



現在的腳架都有設計低角度拍攝的功能了,這支當然也有。



延續前面對腳架的介紹,也來和我的吉他比一下高度吧!



這張是中柱伸長的情況。

目前因為這支腳架剛到位,所以也還沒有詳細的使用心得,不過初步用起來感覺還蠻穩的。這支和之前玄武岩系列的G1098滿像的,本來我找不到這支G1058的時候有考慮改買這支,但是他的承重能力只有2公斤,所以不及格...還好最後有拿到這支,這下子旅遊上又多了一項方便又可靠的利器了!

Gitzo G1058 MKII Mountaineer規格:
全高:110cm 中柱升起:134cm 全縮長:46cm 重量:0.75kg 最大承重:3kg

參考網頁:Gitzo SA

共有位訪客閱讀過本文


georg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話說我們平安夜的晚上在東京街頭冒著寒風觀賞『東京ミラレル』,好不容易擠到目的地,總算是人群比較鬆散了,我們在寒風中站了許久,想說兩旁都是大樓,進去裡面逛逛躲躲風,順道看看可不可以吃頓晚餐,結果進了一棟在長廊右邊的大樓(好像是叫富士大樓),沒想到地下樓層又有我愛吃的豬排,當然二話不說的又鑽進去啦!(老婆說:你怎麼到日本不是吃豬排就是拉麵啊?)



看來生意滿好的,外面也是排了滿多人的。不過,他們有做便當外賣喔!






這是他們的菜單,我們都點了他們店裡的『ロースかつ定食』






一開始看到這個東西送上來,我們都嚇了一跳,怎麼在東京街頭吃豬排餐還要喝客家擂茶啊?左右看了一下才曉得原來這是要把醬汁加在裡面,用來沾豬排的...真是特別啊!當然,在加醬汁之前,也是要把這些芝麻五穀給磨碎,這樣裡面的香氣和美味才會跑出來。



瞧!這就是磨好之後加入醬汁的情況。



上菜囉!看起來豬排本身也不錯呢!似乎不輸給前面介紹的『和幸豬排』喔!



再來張豬排的特寫吧!

嚐過之後,覺得它的豬排的確相當的優,而且重點是它的沾醬,配上這種特別的醬還真是不錯,剛開始嚐的時候會有點苦苦的,不過只有一點點,隨之而來的,就是蘊含芝麻香味的味道,和豬排的麵皮和在一起感覺真的很好,相當不錯!另外,就是它的高麗菜絲,可以灑上旁邊擺著含柚子香的醬油以及沙拉醬,吃起來也是相當爽口,我們後來還特地跑去超市買回來台灣用呢!只是沒想到台北101的超市就有賣了...如果您有去東京,建議您可以去這家店嚐嚐看喔,味道十分不錯的!

共有位訪客閱讀過本文


georg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這次我們到東京自由行的時間會碰上平安夜,所以在去之前就特地看看東京在當晚會有什麼活動。最有名的就是已經舉辦數年的『東京ミラレル』,有點像是我們元宵燈會的一個活動。既然如此有名,當然是要去上一趟見識見識,於是我們在12月24日當晚六點左右,坐著山手線來到了東京站...



沒想到一出站,就被擠在大群的人潮裡,只能跟著人群前進而前進,我們夫妻倆趕忙抓好,以免被人群衝散了...



這是從馬路的對面遠眺其中一條路線的燈飾。不過我們不是走這裡,因為人太多了,我們跟著另一堆人群走向另一個地方,那裡才是通往主要燈區的路。



從剛剛前一張畫面到這裡,大概只有四、五百公尺吧...但是我們走了將近一個小時,中間還因為人潮太多管制,在寒風中站了20分鐘無法前進,旁邊的日本人也一直在喊冷...。快要到這裡的時候,大家已經按耐不住了,紛紛拿起手機、照相機、攝影機開始拍起來,可以清楚看到下面是一片LCD海...












這是旁邊大樓映照出來的燈,意外地發現還蠻清楚的,而且還自動幫我濾去了多餘的人群,真是特別啊!



這是已經接近這條燈火長廊的尾部了






過了這裡,就離開了燈區,再回頭給它補一張。往前走,就會到山手線的『有樂町』站,正好可以搭乘地鐵,還算蠻方便的。

後記:看完這個『東京ミラレル』,老實說,我是不大會想看第二次的了,因為燈飾的本身並沒有比較特別之處,而且現場真的人山人海,加上天氣又冷,更加重了我不想去第二次的因素...不過,日本人似乎是樂此不疲啊!每年好像都有許多人前來觀賞...不過,這也僅是我的一偏之見,所以,如果您覺得不錯,還是可以來看看的,只是請記得多加點衣服,東京冬天夜晚的街頭是很冷的!

共有位訪客閱讀過本文


georg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最近天氣又將要轉冷了,正是泡溫泉的好日子,這裡要和大家分享一個前些日子去泡的溫泉...

北投行義路上面是許多溫泉業者所聚集的地方,我們之前也常來這裡泡湯。最近我太太聽朋友說有一間『巴登巴登溫泉美食』泡湯還不錯,於是趁著上一波寒流,我們驅車前往這兒來享受一下寒天泡湯的溫暖感覺囉!



這是他們的外牆,感覺還蠻特別的!



這裡下去是普通的湯屋,我們所泡的,是在這一層的VIP湯屋。






這就是VIP湯屋的內景,旁邊有一張床,旁邊就是浴室和湯池。






這個湯池還滿大的,兩個人坐進去都不會擠,算是這一帶的湯屋之中相當寬敞的了。



這裡還有電視,只是一來我們找不到遙控器,選台不方便;二來他只面向床鋪,在泡湯時根本看不到...>_<



因為泡湯的費用可以抵餐食的消費,所以泡完湯後,我們便到他們的餐廳用晚餐。平常的時候聽說都會有現場演奏,不過這天因為有公司包下部分的場地辦尾牙,所以便取消了...另外一提,來這裡之前就有人跟我們說不要太期待他們的餐食...






上面這四盤就是我們倆所點的菜,都很普通,是嗎?我個人一向是認為這種家常菜最能夠看出餐廳的功力,就是因為他普通,所以要做的好、做的特別並不容易,而且如果做得爛,就表示這間餐廳很糟...沒想到,這四道菜之中,只有左下角的培根高麗菜還可以...其中的豆干炒肉絲太濕了,右下角的酥炸豆腐皮一點都不酥,而排骨又太甜了...看來,朋友果然沒說錯啊!如果各位下次想要去的話,在吃飯上面可要三思啊...

共有位訪客閱讀過本文


georg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本月的封面是在東京都廳前的街頭照的,在寒冷的異國北風之中,看到美麗的聖誕節燈飾,讓我們倆都顧不得冷,就在街頭狂拍了起來,而這些美麗的燈飾也成了夢幻般的背景,所以就被我們選為這個月的封面照囉!






春節假期也將盡,大家是否都過了一個豐盛的農曆年呢?希望大家來年都能順順利利,拍照技巧更為精進!也希望大家能繼續支持小弟的部落格喔!照慣例,本月新的文章連結依舊會擺在這篇文章下面,請各位點擊進入即可觀賞。

本月文章:
2006.02.02 巴登巴登溫泉美食
2006.02.04 東京ミラレル
2006.02.06 さぼてん-蘊藏客家風味的豬排
2006.02.07 Gitzo G1058 MKII Mountaineer
2006.02.09 六本木之夜
2006.02.10 2006台北國際書展
2006.02.13 天燈高飛、幸福十分
2006.02.14 Happy Valentin's Day - azie
2006.02.15 食べ放題-東海苑
2006.02.16 白平衡濾鏡測試(ExpoDisc Classic White Balance Filter)
2006.02.17 疫苗肇禍?
2006.02.20 苗栗採草莓之行
2006.02.23 2005台北世貿車展
2006.02.24 望穿秋水~Pentax新機新鏡2006PMA發表~
2006.02.27 老兵不死,只是逐漸凋零~不悔的選擇-PalmT|X

共有位訪客閱讀過本文


georg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