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無名編輯新的文章時才發現,原來無名也將投票的功能給做進來了,不知道各位有找到嗎?

只要在登入自己的部落格之後,選擇『網誌管理』,進入後上面會多出一個『我的投票』,按下之後就可以進行相關的設定啦!是否很方便呢?

順道在這邊把之前所進行的德瑞旅遊照片投票給結束掉,然後把結果公布出來。看來,少女峰的美麗還是許多人都無法抵擋的呢!過幾天,我會再進行相關新的投票,屆時再請大家參與,謝謝!



共有位訪客閱讀過本文

georg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今天是大年初一,在此先向大家拜個年,祝大家新年心想事成,好運『旺旺』!^_^


今天要介紹的是隨著我已經南征北討好幾次的腳架-Velbon NeoCamage 530及自由雲台-Velbon PH 263QL。Velbon NeoCamage 530是碳纖維的腳架,使用上面來說是比較輕,對於旅遊來說也是相當有利,而且載重量來說也是可以負荷一般的機身鏡頭重量,所以不會有不夠穩的情況。



隨腳架會附贈腳架背帶,看上面的磨損狀況,就可以知道他陪著我出門的情況。




這是Velbon PH 263QL自由雲台,用起來相當方便,不過容易掉漆是它的缺點。




腳架上面三隻腳管都裝有防寒套,底部可以自由調整腳端,依據地形不同使用橡膠腳端或釘式腳端,相當方便。




來一張腳架的全景圖吧!



這個雲台的方便之處就是有兩個水平儀,對於水平位置的調整很方便。這個是當初我在買雲台時少數擁有這項功能的雲台之一。




這個腳架也是有低角度功能。



同樣地,也是拿來和我的吉他比較一下高度。



這是中柱全部升起的高度。

這支腳架可以說是相當的方便,收放腳端也蠻快速的,旅遊使用是不會拖泥帶水,自由雲台的調整也是比起三向雲台方便,還有水平儀可以輔助水平的調整。不過,Velbon的缺點就是會掉漆,這倒是難以避免。再來就是這支腳架收起來全長稍長(65.5cm),有時候如果要帶上飛機可能會有問題,另外就是重量稍重(1.9kg),旅遊攜帶仍感稍有不便,這倒是要注意的一點...

Velbon NeoCamage 530
全高:170cm 中柱高:37.8cm 全收長:65.5cm 重量:1.4kg


Velbon PH 263QL
高度:10.1cm 重量:0.325kg

參考網頁:Velbon Homepage




georg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東京鐵塔建造1958年,高度有333公尺(比巴黎鐵塔還高),是東京著名的地標,我想,大概跟艾菲爾鐵塔之於巴黎是一樣的意義吧!最初設立的目的是負責發射東京多家電視台、電台的電波。塔上有150公尺的大展望台和250公尺的特別展望台,從1到4樓還有許多餐飲、娛樂設施和展覽館。各展覽館和展望台都需要購票才可進入,開放時間從早上十點到晚上七至九點,隨著季節而不同。

雖然我們這天從台場離開了之後已經很晚了,但是因為東京鐵塔是我們倆從來沒去看過的地方,所以又搭著地鐵大江戶線,坐到『赤羽橋站』再走路過去,這是到達東京鐵塔最近的一條路。風景比較好的路線則是搭到大江戶線的『大門站』,出站之後穿過增上寺再到東京鐵塔。不過因為已經很晚了,我們擔心增上寺這一段因為天黑沒什麼好看的,而且路途又要走得比較久,所以只好放棄了...












只有在鐵塔下面看,才能夠體會自己的渺小...

共有位訪客閱讀過本文


georg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說到台場,就要提一下裡面由Toyota車廠所打造的Mega Web,裡面不折不扣就是Toyota的展示場,而且絕大多數都是開放能讓一般民眾試乘的。來到這裡,身為Lexus愛好者的我當然是絕不能錯過的啦!在台灣,除了車展以外,像我這種買不起的人大概沒什麼機會能夠坐到Lexus的駕駛座上,但是在這裡便就可以坐上像SC430這種高價車...真好...



什麼?你問我去年底的車展照片?ㄟ...已經整理完了啦!找時間會在貼上來的啦...雖然已經過時很久了...Orz...







Lexus的車有特別的一區喔!













這是唯一一台不能坐上去的車:Lexus GS 450h







這台我在台灣只看過幾次,每次看到都真是...令人流口水啊...







GS 430耶...我最多只敢肖想十年之後有沒有機會買台二手的GS330...Orz...





































耶!坐上GS 430囉!上面的質感真是讚!可惜後座小了點...。GPS也很棒喔,是觸控式螢幕的,而且裡面的地圖還是3D立體的,目前台灣的GPS地圖都還是平面式的,什麼時候才能向日本看齊呢?













握住方向盤,看著儀表板...天啊!我好想有一台啊!不過就像老婆說的,目前我只能買Lancer而已,不能買Lexus...。我看我還是醒醒,繼續乖乖地開著我的小Sentra吧...



共有位訪客閱讀過本文

georg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前些日子在網路上面看到一些在討論單腳架的文章,想想自己每次拿著Canon 20D + EF 70-200mm F/2.8 L IS USM的時候,雖然有著IS的加持,但是拿久了,手未免也會酸,而且常常後來會因為手酸到手振得很厲害,連IS都沒有用的地步!真是沒用啊...所以,想說如果有單腳架的話,是不是會在拍攝上面更穩固呢?

Manfrotto最近聽說出了一種無段式收放的單腳架,型號是685B,看起來相當的不錯,不過可能因為就是蠻好用的,而且又是新產品,市場上面鋪貨沒幾支,一下就被訂光了,到攝影展上面正成的攤位也是不見這一支單腳架的蹤影。去年十一月好不容易聯絡到Y拍上面的一位賣家,給了一個比市面上好一些的價格,於是先付了半數的訂金。等到今年一月終於寄信來通知我可以付尾款了,因為新一批的貨已經到了,於是把剩下的錢如數匯出,前幾天,這支單腳架就出現在我家門口了!



打開外面的包裝,整隻腳架就包在這個厚紙盒裡。



這就是厚紙盒裡所有的東西。包含Manfrotto 685B本體一支,以及說明書等文件。



頭部的側面有兩個可壓下的按鈕,用來控制上下的升降。



這是它的底部。最下面是貼在地上的吸盤,另外還有一個可以折上來的東西,是用來給我們升高腳架時用腳踩著,讓腳架能順利伸展。



來張Mark的近照吧!是義大利做的喲!

接下來這三張是用來示範它的無段式升降,可以靠著中指和食指控制兩個按鈕即可,不必像傳統三腳架一樣,還要鬆開及旋緊腳架上的旋鈕來控制高度。









再來這兩張是讓大家有一個比較高度,看看這支腳架有多高,旁邊當作比例尺的,是我的吉他。第一張是它的全高,有170cm,對於一般的使用者來說,絕對是綽綽有餘。






下面附上原廠的資料和網頁供大家參考:

全高:170.00cm 重量:0.80kg 全收長:74.50cm 最大承重量:8.00kg

參考網頁:Manfrotto NEOTEC MONOPOD W/SAFETY LOCK 685B

共有位訪客閱讀過本文


georg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 Jan 19 Thu 2006 22:46
  • SKM?

今天在DSLR界又有一顆可能讓M家的人不見得會很高興的震撼彈被丟出來,就是Sony併購KM相機部門。這樣一來alpha lens的稱號將由Sony來繼承,讓DSLR時代以經夠亂的相機市場投下進一步的變數。

本來去年時,兩家只是合作而已,就我個人的看法,這比較有可能創造雙贏的局面,因為彼此之間會有比較,消費者會讓雙方不斷推出更好的產品。但是,現在全由Sony接手,以之前Sony的「不良」記錄,實在很難想像他們接下來會推出物美價廉的產品。當然,或許我可能多慮了,說不定以Sony的技術和資金,可以讓之前產量低落,絕版好鏡一堆的G鏡再度復活,甚至讓蔡司的技術和alpha lens相結合,然後新鏡頭群都搭載SSM,形成可與Canon的L鏡分庭抗禮的系列。

其實,以上這些也僅是我這種外行人在看熱鬧的臆測罷了,但是,這中間有一件事情是蠻重要的,那就是數位相機的DSLR市場已經進入大洗牌的時代,現在是Sony併吞KM、蔡司推出Nikon F接環的鏡頭,說不定過些日子,目前和Pentax策略聯盟的Samsung也會興起購併的興趣,而近幾年財務不佳的Leica,是不是也會引起Panasonic把她迎娶入門的念頭?看來日後的DSLR市場是越來越精彩了,Canon這個目前市場的王者地位也會受到更多的挑戰。

不過,說真的,我是不是該在Samsung吃下Pentax之前,先把之前脫手的Limited鏡買回來先存著呢...看來是要慎重考慮了。
共有位訪客閱讀過本文


georg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